喵喵爱好者,but养不起喵
日常爬墙,爬墙比入坑快
冷cp爱好者
咕咕咕,咕咕咕

【APH】不为尧存,不为桀亡-5(end)

主米英,微Dover,露苏同体,有苏/格/兰出没。

预警:本章节,Dover浓度升高。有几句话红色组暗示。时/政(虽然应该已经过时了)浓度升高。

Summary: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以下正文:

Chapter5

11

弗朗西斯接到关于亚瑟在巴黎下机的消息时,心情并不是很美好,几小时之前亚瑟给他发消息说要来过周末,并且申明不具有任何政/治意义。

弗朗西斯以为亚瑟只是说说,结果这会儿却接到了秘书的文件说在机场看到了亚瑟的身影,他又无法忽视。

“你们俩是一起说好来给哥哥找麻烦的吧。”弗朗西斯不满地冲着这位在他这儿呆了好几天的客人说道。

“没有的事儿。”王耀理所当然是不可能承认的,一边整理盖在腿上的毯子一边回答,“阿尔弗雷德的上司疯起来没人受得了,我家正在抗疫呢,选来选去还是你这儿比较好,是块宝地。”

“可别说了。”弗朗西斯听着王耀抬举他就觉得大事不妙,“联系好了,亚瑟也快到了,现在情况谁也看不清楚,你们就知道来给哥哥找麻烦。”

“别这么说,我真的只是来游玩的。”王耀表示自己非常无辜。

“哥哥可不信,你和伊万的关系人尽皆知,是不是还想着从哥哥这儿干些什么。”弗朗西斯非常质疑。


亚瑟一下飞机四处张望一些,没有看到弗朗西斯,但是看到了原本一直跟在他身边的秘书。

他周围没有大张旗鼓,这大概是弗朗西斯的意思,伊万那边的情况可能比亚瑟想象得更加麻烦,不过亚瑟也不打算被新闻报导,一旦传到了上司耳朵里面,可能回去又要被上司叨逼叨了。

亚瑟左右看了看,确认周围没有被特别注意,立刻就跟着那位法国秘书上了车。

一路上,亚瑟饶有趣味地盯着这位秘书猛瞧,也不说话,以前每次来巴黎都有专门的外交人员,这回他算是偷跑。虽然就他们的关系而言,亚瑟曾经也经常越过海峡,只是现如今越来越发达的各种东西从客观上限制了人员的流动。

到达弗朗西斯的宅邸,进门看到的第一个人员居然是王耀,这实在是出乎亚瑟预料。

“小亚蒂,你也真不客气,王耀就是给哥哥添麻烦也会提前一天发消息。”弗朗西斯指了指空着的位置,邀请他来一起坐,并且对着亚瑟身后的秘书比了一个手势,让他们离开。

“弗朗西斯你可冤枉我了,这不是周围一圈没地方去嘛,而且按照计划会议没那么快结束。我只能周围走走看看有什么地方玩玩的。”王耀这般澄清,只是没人信他,“亚瑟呢?那天走得比较急啊。”

“对,哥哥也听说了,小阿尔连夜送你会伦敦,这都是巴黎的头条,这么浪漫的事情哥哥怎么会错过。我还以为小亚蒂会选择跑去美国。”弗朗西斯像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东西。

“我?弗朗茨,我就是来给你添麻烦的。”亚瑟也不做演示,毕竟俩人知根知底,“你这儿可真冷,上司都这么苛待你的么?”

“去去去,哥哥家和你那儿不一样,哥哥哪像你这样不食烟火,暖气费可是实打实得自掏腰包。”弗朗西斯提到这个就生气,抱怨,“弗雷迪的上司带头挑事,搞得供暖都成问题。现在,路德维希带头节约,保暖全靠抖,哥哥这里起码晚上不会亏待你。”

“哈哈哈。”这是王耀,“太惨了,听说路德维希家的前任上司推了很多年的二号管道都被掐了,心疼得要死。”

“啧。”弗朗西斯不快地撇头不想和王耀争辩,走两步去内室找了一条毯子递给亚瑟。

亚瑟显然不会等他,在弗朗西斯一起身,就霸占了他的位置,抱着弗朗西斯留在原地但是已经捂暖的毯子问道:“我有看新闻,你家上司那么积极联系各方。”

“上司吗?你也知道,路德维希家里那位女士退休了,欧盟怎么能够没有领导人呢。”弗朗西斯狠狠地瞪眼,但是被亚瑟选择性无视了,寒冷的天气限制了两人的斗争,于其挥霍热量,不如窝着不动。

弗朗西斯也明白自家上司的算盘,他也非常支持,目前欧洲的情况不太好,英/国退出欧盟不会在背后放冷枪,现在确实是一个好机会,但是弗朗西斯不确定自家上司能否把握住。

“这个我知道,小马哥嘛。”说到这个王耀就不困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来了精神是一种非常调侃的语气,“我家有的孩子也在推测,认为小马哥是准备以戴高乐为下限,以拿破仑或者无上限而努力进化。”

亚瑟当年和戴高乐关系还不错,听到这里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弗朗西斯捂住脸,一时半会儿不想要理他:“耀,我以为这种事情不该这样直白地说出来。”

“你就得意吧。”亚瑟也怼,“在法国,本国的男性都领导不了大事业的。”

12

白宫最近都不太平,毕竟总统先生的中期选举快开始了,而他手下的报告还没有准备好,为他工作的智囊团正在为此努力奔走。

阿尔弗雷德清闲了下来,疫情、通胀都是麻烦,上司的就职宣言已经把牛吹出去了,但是结果似乎不少特别好,甚至选票都少了,这可要了上司的命了,这次报告显然是个大麻烦。

他刷了很久的推特,其他的意识体们这段时间都安静了下去,只有基尔伯特这位天天只知道逛街遛鸟刷推特的老大爷还在孜孜不倦得发布消息。

本大爷帅得和小鸟一样:伊万咋和他姐打起来了?

本大爷帅得和小鸟一样:阿西这几天忙得要死,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

本大爷帅得和小鸟一样:妈的,那个f**k琼斯,管道都掐了,这冬天还没有过去呢!

阿尔弗雷德看得暴怒,狠狠地点了一个踩。

“嘿!现在欧洲的情况如何?”阿尔弗雷德拉住一位匆忙奔走的文职人员。

“最近我们对俄/罗/斯的制裁颇具成效,许多国家都已经跟随着我们,他们坚持不了多久。”这位文职人员看起来非常自豪。

“总统先生在哪儿?”阿尔弗雷德继续问。

“总统先生今天有一个访谈需要参与,等结束会回到白宫的办公室。”

“了解了!”阿尔弗雷德放开了他,转身往那件办公室走去。


总统的办公室一般都不会阻止阿尔弗雷德的进入,这是约定俗成的。

于是这次也如此,阿尔弗雷德光明正大的走进椭圆形的办公室,左看看右翻翻,虽然不只一位上司都告诉过他关于机密的重要性,但作为意识体本身就是国家的机密之一。

这位上司再怎么样年纪也是不小了,出行匆忙,都没有好好整理,阿尔弗雷德饶有兴趣地翻起那些文件,处理很多看起来岁月静好的要求追加经费的报告之外,他也看到了不少触目惊心的东西,甚至有些动摇他是否真的能够自称为世界的英雄。

“阿尔弗雷德。”听到自己的名字,阿尔弗雷德吓了一跳,手上的文件散落开来,自己那位被让人非常不满的上司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

“这些都是真的吗?”阿尔弗雷德收起了平时嘻嘻哈哈的模样,透过德克萨斯,眼神尖锐。

“不全是,实际上很多事情我也被蒙在鼓里。”可能是因为年纪,上司说话都慢悠悠的,“不过这都是我的工作,我会解决掉的。”

阿尔弗雷德没有缓和神色,这个解释显然不能让人满意。

“阿尔弗雷德,我的国家,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你可以相信,我、我们都是为了让您伟大,能够永远傲立在地球之上。”上司换了一个方式表达决心,“在这其中,不可避免的会有些错误,但是作为领导者,我会纠正他们,你能够看到,我终结了战争,让士兵们回到了家。”

这戳到了阿尔弗雷德的痛点,他讨厌战争,第一次参与是为了自由但却让亚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痛。

看出阿尔弗雷德有些动摇,他的上司乘胜追击:“我知道,您很在意英/国,这也是我们的方针,现在我们之间的关系空前的亲密,互利互助。你可以看看这个最新的合作计划。”说着将一份文件翻到最后一页塞到了阿尔弗雷德手上。

最后一页的主要附加条款就是关于和英/国长期合作中,表达了希望亚瑟·柯克兰作为英方的代表全面的参与和负责。

阿尔弗雷德,动摇了。

“我已经联系了英/国首相,取得了对方的同意,很快柯克兰先生就会来就合约细则展开讨论。”每个人都有他的价格,您也一样,我的祖国。

13

天色渐晚,弗朗西斯顶不住压力,早早地开了暖气。体感温度升高之后,心情也就放松了下来,平时公共场合的相处实在是太累人了,难得能私下碰头,即使东欧战火重燃,这会儿几人还是暂时放松了一会儿。

弗朗西斯拿出了珍藏的佳酿,敬这可贵的和平。

“这暖气应该让耀买单。”弗朗西斯心在滴血,“太贵了,哥哥都要受不了了。”

“感谢来自弗朗西斯为代表的欧盟订单。”王耀拒绝买单,又自己倒了一杯酒,“受着吧。”

“小亚蒂,你怎么想着跑到哥哥这儿来了?明明先前你还可以去蹭你家女王的暖气和下午茶。”弗朗西斯还是觉得奇怪,“难道你家的事情已经麻烦到要把你赶出来了不成。”

“闭嘴吧。”亚瑟也因为温暖的空气,懒洋洋地不想动,摸到手边一个小小的抱枕,砸向了弗朗西斯的方向,“我家好得很,你还是想着怎么不被冻死吧。”

弗朗西斯一伸手就接住抱枕:“哥哥难得关心小少爷呢。斯科特的事情闹得人尽皆知,他真的想要搬出去吗?”

“斯科特的想法重要么。”亚瑟不想谈这件头疼的事情。

“不重要,我们的想法从来不重要。”王耀自斟自酌,“有的时候,那些投票者的想法也都不重要。”

“醉了?”弗朗西斯笑道,王耀醉酒可不多见,“你就不担心口无遮拦然后被人窃听了吗?”

“这儿可是你家,要是有窃听器,可不是你的麻烦嘛。”看不出王耀如何,他只是拿着杯子小口小口地喝着。

“让我看看!”亚瑟酒品差得远近闻名,才喝没多少酒瓶就被弗朗西斯和王耀合力抢走了,这会儿还有空检查四周,结果靠着也曾多年参与MI6的经验,意外地真的找到了一枚窃听器。

“你上司可真不放心你啊。”亚瑟狠狠地嘲笑。

“才没有!”弗朗西斯不服气,“哥哥上一次被这么落面子还是因为你呢。”

“我记得,你求婚,我拒绝。”亚瑟像是想起了高兴的事情,“还这么纠结,要不我赔你一次不就成了。”

那件事情王耀也听到过些许内情,立刻支棱起来了:“我当初好歹也算是大秦的朋友,做个媒,你俩不亏。”

亚瑟捏着手上的窃听器,立刻明白了王耀的意思,顺着下来深情款款地对弗朗西斯表白:“亲爱的弗朗茨,曾经我的短视遮蔽了双眼,不曾发现你的深情,再回首我们已经形同陌路,你我相隔一弯浅浅的海峡,相隔千年,也纠缠了千年,这般缘分,剪不断,理还乱。请问你是否还愿意给我一个机会?”

听着如此做作的言语,弗朗西斯都有点绷不住了,抖了一地的鸡皮疙瘩。

好在他的手机及时拯救了他,弗朗西斯拿起一看,霍,就是自家上司。翻手示意两人看看这个电话。

等两人都准备好了,弗朗西斯把手机放在桌面上,按下了接听键。

“喂,亲爱的上司,请问您在百忙之中打来电话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

“弗朗西斯,你那儿,朋友在吗?”上司似乎没有想好怎么开口。

“有啊,王耀在哥哥这儿。”弗朗西斯示意王耀也说两句。

“对。先生有什么着急的事情?弗朗西斯还没有答应呢,反正我同意这门婚事!”

“我不同意!”对面的上司还是忍耐不住了,当然要是他忍得住也不会这么恰到好处地打电话过来。

开玩笑,国家意识体结婚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最可能的情况就是国家结盟,只是看看现在英/国这烂摊子,法/国可不能陷进去。

“那就别在塞这些小玩意儿到哥哥这人来,哥哥今天罢工陪朋友了,说也别让哥哥大冷天地出门。”说罢,弗朗西斯提起酒瓶,将那个小玩意儿碾碎了,还顺手挂了电话。

三人相互对视了一会儿,不知道是谁先绷不住,最后笑成了一片。

缓过气来,王耀又给自己灌了一口酒:“我现在醉了,随便说几句,别往心里去。”

弗朗西斯和亚瑟也不再打闹,好好坐了下来,王耀很少这样,但是在和解之后,这位年纪比他俩加起来还大的长者确实不可否认地能够相处愉快,至少是在利益无关的方面,闲来无事也喜欢瞎聊,某些意见也还算中肯。

只可惜……很多时候即使如此,尽力避免了还是要栽跟头,上次印/度居然还窥探上了常任理事国的位置,多次申请失败之后又打上了代替亚瑟的想法,当然最终结果也就不得而知了。

“作为一个意识体,就和吉祥物似的。”这听起来像是自嘲,“身不由己啊,你们搞得的什么公投不靠谱,当年老大哥那事儿,八成的人都不愿意,结果呢,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伊万真是伊利亚吗?”弗朗西斯也喝了不少,注意力不知道歪到哪里去了。

“这么说,伊利亚是我老大哥,伊万要是承认另说,不承认他就是我大侄儿。”王耀说起这个就生气,“我侄儿和侄女打起了,做二叔的伤心呐。”

“啧。”亚瑟又想着那份文件,不知道这样糟糕的事情上司还瞒着他多少,“耀,你以前,上司会故意瞒着你吗?”

“多,太多了,毕竟我怎么样看起来都很威胁帝王统治,所以平常都会用些手段演示。”王耀又给自己来了一杯,“真要查,保密多了去了,大方向能知道就好。”

既然不只是自己如此,心态也算是放平了些许。

“反正你知道了也没用不是。”王耀这种时候嘴是真的毒,“兼听则明,但是你上司真的啥都瞒着你的时候,你知道了人也就是一意孤行,拦不住。”

“弗朗茨,你呢?”亚瑟不想听王耀这样单方面输出,怎么样也是两三千的年纪,这样糟糕的事情也不是没发生过,但是内阁话里话外那种想要倒向弗雷迪的语气还是瞒不住的,说白了还是意难平罢了。

“哥哥吗?”弗朗西斯没想到这火还能烧到自己这儿,“我上司就想干大事儿,不过意外的干得不错,最近又快大选了,他虽然提交了一份削减福利的计划书,但是支持率意外的没用掉,这段时间更是要好好表现了。”

“我原本以为,需要关心的事儿很多,结果发现我还没有斯科特了解我自己的处境。”亚瑟叹气,大吐苦水,“前段时间火急火燎地赶回去,发现上司根本不想要采取任何行动,甚至表态都是慢悠悠的。然后斯科特搬家那事儿,一开始准备问问他自己的想法,虽然我们关系很糟糕,但是女王出面推动不得不从。结果他可给我准备了一份大礼,上司他们居然希望我英/格/兰,花费更多的时间呆在美/国?”

听到最后一句,弗朗西斯笑出了声:“你和阿尔弗雷德那点事儿估摸着,外交部大概是传开了,现在经济差,要不是咱俩的关系,哥哥都要夸你上司太上道了,哪里找到的天才啊。不该话说回来,你和阿尔弗雷德……”

“不可能的,全面倒向弗雷迪不会长久的。”亚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回避和别人谈起他与阿尔弗雷德的关系,情感上即使独立战争时期闹得再糟糕他也放不下那个小家伙,但是理智上又不愿意承认依附关系,这种矛盾的情绪大概是从走下坡路开始的吧,虽说还不至于日薄西山,但是总有那么几位上司喜欢在走下坡路的时候猛踩油门。

14

三人又就着最近各家的事情聊了一圈,任家兄弟的矛盾、路德维希焦头烂额、本田家里被群嘲的奥运会,哦,考虑到世博的吉祥物也出来了又被嘲笑了一番。

气氛正浓,这是弗朗西斯家里的房门又被敲响了,这会的来人是来找亚瑟的,理由是应为一些特殊工作,希望他紧急跑一趟联合国。

这些人站在亚瑟面前一本正经地表达着这次任务的重要性,但是亚瑟一句也没听进去,弗朗西斯脸色也有点糟糕,这里聚会明面上是私人的,要是亚瑟被强行带走就是落他的面子。

亚瑟一句话也不说,有些僵住了,好在亚瑟的手机铃声拯救了他们,为首的工作人员看起来松了一口气。

亚瑟以为是自家上司打来的电话,目的就是为了劝说他启程,且不要影响到同法/国的关系,但是出乎意料的,来电人居然是斯科特,亚瑟按下了接听键。

“亚瑟,你在哪儿?你上司居然跑来问我你去哪儿了,就连威廉和帕特里克都接到了电话。别跟他们去,你要是在伦敦就去白金汉宫,能出国就去找那只法/国青蛙,总之,别去。”

“实际上,我现在在弗朗茨这儿,他们也找到这儿来了。”亚瑟意外的平静。

“亚瑟……”

“我会处理的。”亚瑟放下了手机,虽然本身这就是烦恼且自己也没有选择,但是被追到这儿来多少也有点负面情绪。

转向这几位已经有些不知所措的文官,恶意地问道:“是上司的意思吗?”

几个人相互看了看,慎重地点了点头。

“那么我祝福他确实能够拿到他想要的东西,希望他谈出了一个好价格。”亚瑟起身,而后对弗朗西斯表示歉意,这次聚会确实结束得很糟糕。

“亚瑟。”弗朗西斯忍不住出声,但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以什么立场。有国民在这里,他们自然就不能像是先前那样抛开意识体的身份,他的一举一动都被迫代表法/国。

这样未尽的话语阻拦不了亚瑟的离开,文官们带着他走向早就准本好的专车,不用问就知道,目的地是哪里,至少这会儿亚瑟还能够防空大脑。

糟糕的情况,希望在见到阿尔弗雷德的时候能够调整好心态。亚瑟这么想着,耳边传来隐隐的哼唱声音。

王耀?他不是已经喝趴下了吗?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HE END

完结啦!彩蛋是英伦家族相关,如果flag应验了就按这个方向写成一点短篇。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缅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