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爱好者,but养不起喵
日常爬墙,爬墙比入坑快
冷cp爱好者
咕咕咕,咕咕咕

【HP】时光手札-5

鸽了很久很久很久。。。。。

我卑微了15555551

Chapter.5

“回学校,你就知道了。”戈德里克笑道,“不考虑去看看你的同学和教授吗?”
莫里安沉默半晌,最后点了点头。
“等一下。”被放置了很久的白毛拦住了两人,“莫里安,你不准备介绍一下吗?朋友?”
“阿曼德,这是我的教授,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教授,这是我的朋友,阿曼德·马尔福。”莫里安干巴巴地介绍。
“马尔福?”戈德里克笑道,“我想到了我的一个可爱的学生,也是个马尔福。”
“很高兴认识你,格兰芬多教授。”阿曼德行礼,“莫里安一直在找你们。”
“上次遇到巴罗的时候,听他说起过。事实上,萨拉查的学生比我想象中还要聪明得多。”戈德里克接道,“莫里安,可以透露一下,你是怎么做到的呢?”
“时间转换器。”莫里安伸出手指在空中画了一个圈,“可惜我不能定位你们的时间和空间,而且时间的不可逆让转换器的使用有了很大的限制。当初有过一大批的失败品,他们不能进行长时间的转换。”
“我知道,后来好像被什么人回收利用了,短时间的似乎稳定性不错。”
“时间,并不是什么好玩的东西。”
“确实,不过不能否认,它的力量确实很迷人。现在霍格沃茨还有一批,然后还有一些是不知道流落到什么地方去了。”
莫里安叹气,最后说道:“与我无关。”

最终,阿曼德被丢下收拾莫里安的工作室,而莫里安先一步跟着戈德里克回了霍格沃茨。作为补偿,戈德里克告诉了阿曼德一条安全的通往霍格沃茨的密道。
戈德里克将莫里安带回了自己的办公室,站在门口,刚抬起手就一愣,而后没有直接推门而入,而是摸出一根魔杖,敲了敲门:“萨尔?”
没有得到回应,反而是莫里安默默地盯着戈德里克手上的魔杖。
“怎么了?”戈德里克见人看着自己手上的魔杖,无奈叹道,“萨尔的魔杖被拿去种树了,我们也只能去折一根树枝用用,我的剑还在分院帽那里。其实魔杖真的不是必要的,可惜现在的巫师不太行,要是我没有魔杖真的在现在显得太奇怪了。”戈德里克无奈地摊手。
正说着,面前的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了。

“你们在干什么。”开门的人披着一条黑色的袍子,声音里还免不了带着一点“嘶嘶”声。

“额,萨尔。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戈德里克一脸尴尬地站在门口。

“没有。”萨拉查从门口让开,叫人进屋,“还在适应,等过段时间就好了。”说着抬头瞥了一眼来人。

莫里安看到了一双竖瞳一闪而过,只觉遍体生理凉。

“院长?”莫里安有些不确定,语气犹豫。

“莫里安,你、真的很好。”萨拉查想了想补充道,“很聪明。”

“谢谢,院长。您这是……”莫里安游移不定。

萨拉查看了一眼还残留着黑色鳞片的手臂,无奈道:“我没事,只是霍格沃茨没有我想象中平静。听说你有个新朋友,还留下来吗?”

“当然。”莫里安点头,“店铺是阿曼德自己开着玩的,不需要我看着。”

“好,明天我们去和校长通个气。”戈德里克轻松道,“说起来现在的霍格沃茨可是简单得可以啊,唯一有点味道的黑魔法防御术以前教的都是实际上没什么用的东西。”

“明天小马尔福还要来找你呢。”萨拉查提醒道。

“莫里安在呢,怕什么?”找到了帮手,戈德里克有些光棍地回答道。

 



那一头,卢平教授左等右等都没有等来斯内普教授,眼看着即将入夜,只好自己前去找斯内普教授,虽然之前每次都是斯内普会亲自将魔药送来,美其名曰不想让傻狮子污染了他的办公室。现在却顾不上这些了。

然而在卢平发现了被袭击的斯内普时,情况就变得复杂起来。斯内普揉着他那油腻腻的脑袋,从地砖上坐起来,茫然地环顾着周围宛如台风过境的办公室,桌上的坩埚翻到在一旁,羊皮纸浸在不知名的液体中,受灾最严重的是他那个存放魔药材料的柜子,几乎被洗劫一空,余下的材料也被糟蹋得完全用不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至少成药的柜子是完好无损,好吧,起码卢平教授是庆幸的。

斯内普怒气冲冲地走去校长室,一路上吓坏了无数小动物

哈利在村子度过了愉快的周末,在回寝室的路上遭遇了气冲冲的斯内普教授。这次斯内普教授似乎没有时间去找他的麻烦,甚至没有给他多余的目光,就经过了他的身边。
“斯内普教授怎么了?”哈利颇为惊讶。
“嘻嘻嘻,斯内普被勇士袭击了!现在是要去找校长哭诉吧。”皮皮鬼笑嘻嘻地飘出来,冲着斯内普的背影做鬼脸。
“什么?袭击?”赫敏惊讶,“是学生还是什么其他人吗?难道是小天狼星?”
皮皮鬼冲三人组做了一个鬼脸:“才不告诉你们呢!”大笑着离开了。
一直以来,三人组对于危险的概念并不具体,相比逃犯小天狼星,他们觉得摄魂怪更加影响他们的生活。直到这一次,斯内普遭遇袭击。
斯内普是什么人?学生时期就于小天狼星等人不对付,而且作为食死徒在战争之后投靠了邓布利多在霍格沃茨任教。小天狼星逃狱之后找他复仇似乎不是什么问题。再加上,小天狼星在阿兹卡班里面一直念叨的“他在霍格沃茨”。这里面的“他”并不是一个具体的概念,一开始大家都先入为主的认为小天狼星念叨的人是哈利,但是将这个“他”带入斯内普似乎也并不矛盾。
赫敏思考着,但还是感觉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斯内普真的值得一个被摄魂怪折磨了这么多年的人一直惦记着吗?如果不是,斯内普真的值得这个费尽心思潜入霍格沃茨的逃犯暴露行踪吗?




斯内普这里完全不知道小狮子的纠结,他现在气愤地在校长室告知邓布利多,霍格沃茨有危险人员潜入了,并且已经顺利盗走了众多珍贵的魔药材料。  
邓布利多耐心地听完斯内普的指控,笑眯眯地给斯内普到了一杯甜到发腻的柠檬茶,心平气和地安慰道:“魔药材料?也就是学校藏着一个盗贼,他偷取魔药材料,而不是直接盗取魔药。如果他需要的是魔药完全可以直接偷走,而不是这样费劲。我个人认为,这个小偷可能是个神奇生物,它以某种魔药材料为食。别太紧张了,根据你的解释,他拥有致幻的特性,我会去提醒其他教授小心,并且想办法捕捉到他。”   

斯内普看着邓布利多又一次无力反驳,无论什么事情,邓布利多永远有能力把他们解释成他需要的样子。“那么如果,这个盗贼真的是个危险的家伙呢?”斯内普又一次妥协了,“如果他真的是一个有威胁的家伙,你是不是能够解决他。”

“当然,西弗,这点完全不用担心,作为校长自然是会保护学生的。”邓布利多笑眯眯地保证道。可惜斯内普并不像其他人那样信任这个白巫师,只是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就离开了。

邓布利多目送着斯内普离开,同时开始思索着这件袭击事件,他当然不会真的觉得是神奇动物,斯内普也不会这么认为,但是这个说法表明了一个态度,要是真的是危险人物混进了霍格沃茨,这件事情一旦被证实了那么魔法部就更加有理由介入霍格沃茨,进而达到控制霍格沃茨的目的。

为了避免这个麻烦的情况,邓布利多是真心希望在学生发现之前将这件事背后的人捉出来,与赫敏一样,邓布利多第一个想到的也是小天狼星,毕竟当年斯内普与小天狼星的矛盾有目共睹。然而邓布利多毕竟是知道很多内情的人,不说经过多年牢狱之灾小天狼星不可能还有能力在没有魔杖的情况下成功袭击斯内普。邓布利多认为小天狼星没有背叛,但是面对铁证如山也不得不低头。而如今小天狼星逃狱了,如果目的只是为了报复斯内普,在冒险袭击与寻找帮助之间显然是后者更加安全有效。

由此推断出一个好消息与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小天狼星没有轻举妄动,但是也没有前来寻求帮助,这说明小天狼星起码现在是安全的,并且支持他逃狱的执念也有一些眉目了;坏消息是霍格沃茨里面存在着一个有能力袭击斯内普且立场不明的人,斯内普也是经历了大战,他的格斗术在面对多数危险时足以自保,而这个人却能够成功对上斯内普并且安然脱身,不过在斯内普的叙述中,邓布利多更加倾向于这个小偷在偷盗魔药材料时正好被撞见,然后袭击了发现他的人。这多少能够让人安心,这个危险的家伙不是有目的的袭击教授,要是处理得当甚至可以成为助力。

毕竟伏地魔早晚会回来的,作为那个传说中无所不能的白巫师,邓布利多自然要做好准备,无论是培养哈利波特,还是将格兰芬多招入学校。


评论(8)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缅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