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爱好者,but养不起喵
日常爬墙,爬墙比入坑快
冷cp爱好者
咕咕咕,咕咕咕

【HP】时光手札-3

·主cp:狮蛇,副cp暂定有德拉科/哈利/德拉科,罗赫,邓布利多/格林德沃/邓布利多(斜线无意义)

·私设如山,有原创角色出没(可能自成cp)对就是当年的学生们

Chapter.3

        学校的生活平淡如水,只是在学生中关于新的格斗术教授的话题悄然兴起,不愿透露姓名的格兰芬多的G教授,传言是一个强大的魔法师,同时又经常和学生打成一片,所以相比G这个代号,学生们更喜欢称呼他为格兰芬多教授。
        因为并非是专业课程,所以要找到一个大多数学生空闲的时间并不容易,最终,第一节课由教授拍板放在了周五。
     “你们好,我是你们新的教授。一个格兰芬多,你们可以叫我,G。从今天开始,主要教导你们格斗课。”戈德里克穿着的是一条白色的骑士装,没有斗篷和蓬松的下摆,整个人看起来特别干练,且与整个教室的巫师格格不入。
        这话一出,小巫师们就叽叽喳喳地炸开了锅。
        “教授,你是巫师吗?”下面传来一阵哄笑声。
        “我想是的,但同时我希望你们可以明白,我是一个骑士。”
        “教授,我们学什么呢?用剑吗?我们期末考试需要和你决斗吗?”这是一群中二小狮子。
        “剑?如果你想要的话,当然可以。”戈德里克笑道,“但是关于决斗,我不会轻易答应,毕竟现在基本没什么需要让我用决斗这种方式解决的问题。至于我们的课程,不过是学习、运用、掌握格斗咒语。”
        “现在第一个问题,什么是格斗咒语。”戈德里站在台上,看着赫敏举手,“不得不说很抱歉,上课之前我没有课本,所以我不知道你们课本上对它的定义是什么。同样我觉得这个问题并不重要。我现在需要一个人来演示一下格斗咒语。”
        “哈利·波特,邓布利多校长说你是一个好学生,来请你演示一下你所知道的格斗咒语。”戈德里克对着哈利做了个手势,“对着我。”
哈利站起来,对于他这样哈罗特风格的要求有些应对困难:“格兰芬多教授,你的魔杖呢?”
        “缴械咒吗?”戈德里克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根魔杖。
        “除你武器。”哈利指着戈德里克念道。戈德里克顺从的放开手里的魔杖,由着它飞了出去。
        “很好,格兰芬多加十分。缴械咒对于依赖魔杖的巫师非常有效。”戈德里克满意地点点头,接着一招手,魔杖又飞回到他的手中,这引来了小巫师一阵惊呼,“但是我个人认为缴械咒算是极具针对性的一种,要是你的对手不依赖武器,这个咒语的作用约等于零。”很好,这是一个地图炮。
        “与缴械咒作用相似的还有静默咒,让对手不能发出声音,从而阻止对手念咒语。”戈德里克接着盘点,“虽然看似作用有限,但是万一对方是一个需要魔杖或者念咒语的巫师,这两个格斗咒语就非常有效。”
        “万一?”罗恩在下面和赫敏与哈利小声咬耳朵,“没有魔杖还怎么用魔法?”
        “无声无杖咒。”赫敏双眼都在发光,“我收回之前的猜测,格兰芬多教授绝对是一个强大的巫师。”
        “与静默咒类似的还有很多,原理主要在于阻止对手念出咒语。听起来非常有效是不是?”戈德里克继续列举,“但是,如果你的对手不需要念咒呢?你们有什么办法?听说你们有一个不错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而且几周之前刚刚学会了一个有效的对付博格特的咒语。然而,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对手,他们可能是麻瓜、巫师、
博格特或者是摄魂怪,甚至是龙。”
        “格兰芬多教授,您会教我们如何对付龙吗?”德拉科提出问题,同时在心里默默认同了父亲,如果这个教授愿意教,他确实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对付?你指的是什么?驱赶、杀死、驯服。”戈德里克收起了魔杖,“龙对于你们来说太过遥远,我们先来说说这三种的不同之处。驱赶,很多生物有对应的咒语,比如你们学习驱赶博格特,再比如驱赶摄魂怪的守护神咒。杀死,据我所知,目前最为致命的咒语是不可饶恕咒之一,我想这个应该不可能出现在我们的课程里面。至于驯服,很遗憾,我并不知道什么有效的咒语。但是,我现在必须要提醒你们一句,大多数强大的在你们看来很酷的神奇动物,他们都拥有一定的魔法防御能力,这些能力大多数附着在鳞片上,你们使用的咒语大多数都难以突破这一层魔法防御而对他们造成伤害。因此,我建议要是在游历中遇到了他们,以击退和控制为主,为自己制造逃跑的机会,我不希望哪天我听到我的学生因为挑战龙而被龙杀死了,那真的太蠢了。”
        “教授你能教我们如何对付摄魂怪吗?”举手的是赫敏,“我们现在校园周围都是摄魂怪,之前在火车上他们就差点伤害到学生好在有卢平教授。”
        “一个不错的主意,格兰杰小姐。”戈德里克笑道,“刚好我们学校也有现成的摄魂怪,不需要我去其他地方找来上课。我们从最简单的开始,守护神咒。守护神是他们的克星,只要你能召唤出守护神,驱赶摄魂怪就没有任何问题。现在请记下咒语:呼神护卫。”
        接着教室里面念咒的声音此起彼伏。
        哈利绞尽脑汁地想着自己快乐的事情,拿到魁地奇的冠军。可是从魔杖处飘出的还只是一阵白烟。只是对于那些完全没有进度的学生来说已经是一个极大的成就了。
        “哦,对了,摄魂怪是吞噬快乐,守护神作为克星就是所有正面情绪的集合,所以念咒语的时候应该多想想快乐的事情。”戈德里克在下面转了两圈,才想起这个条件。接着,他那着之前那根魔杖,念了一句:呼神护卫。”魔杖尖冒出一股银光,戈德里克的守护神是一只雄狮。
        银色的雄狮非常巨大,几乎有两个人那么高,它一出现就直接跳到了桌子上面,抖了抖鬃毛,甩了一下尾巴,扫视一眼学生,接着看都不看戈德里克一眼,就直接撞开门跑了出去。
        戈德里克摊手,做无奈状:“守护神可以作为施咒者的潜意识映射,可惜我也不知道他跑哪里去了。不过,差不多就是这么施展咒语的,先练习吧,我们下次课就去找找个摄魂怪来看看你们的学习成果吧。”




        罗恩大声地念着咒语,接着听到戈德里克介绍下一节课就要去面对摄魂怪,差点没有拿稳魔杖。“天哪!我们要去面对摄魂怪?”罗恩叫道,“我们怎么不会被迫得到一个摄魂怪的吻吧。”
        “安静,罗恩。格兰芬多教授不会放任我们面对危险,不过,我想下节课估计来的人可能会少很多。”赫敏叹道,“但是,格兰芬多教授,会无声无杖咒,我不想放弃。”

        “赫敏,我承认无声无杖咒真的看起来很帅气,但是,你得想清楚,我们现在可以简单使用出来的咒语,你说不定都要从头开始学习。想想你的课表。”罗恩哀嚎。
        “其实若是和巫师对抗,这个真的非常有优势。”赫敏还在挣扎。
        “天哪!赫敏,你为什么永远想着这些,我父母也不会无声咒,但是他们一样可以很好的工作。”罗恩解释。

        “罗恩,你为什么这么不知上进呢!”

        “赫敏,你怎么就那么不懂放弃呢!”

        对于两位友人的争吵,哈利也是一如既往地觉得头疼。

        与此同时,德拉科又一次尾随了戈德里克,不过这一次在戈德里克戳穿他之前,德拉科就叫住了他。

        “格兰芬多教授,请问你可以教导我格斗术吗?”德拉科在走廊上拦住了戈德里克,“我、我想学习它们。”

        “为了什么?”戈德里克笑着问道,“现在的生活其实很平静,我认为即使邓布利多校长请我来担任格斗课的教授,他也并不希望学生可以真的从我这里学些什么。”

        “实际上我并不知道,但是我的父亲希望我学习更多。”德拉科想起父亲要求他对这个教授坦诚,于是说了实话。

        “好的,男孩。”戈德里克笑了,“如果你想要学习更多,请在周日晚上来我的办公室,那会是一个奇妙的历险。”

        “对付摄魂怪?”

        “不只是摄魂怪。”

 



        戈德里克送走了德拉科之后,也就回了自己的办公室,一开门就直面了——黑色大蛇在线撸狮子(bushi)戈德里克感觉自己成了一个多余的人。

        “嘿,够了。”戈德里克收回了守护神,接着就看到萨拉查呆愣在那里,尾巴在周围试探性地拍了拍。(嘿,刚才那只又大又软的狮子呢?)

        戈德里克一直自诩为一个善解人意的饲主,看着自家萨尔颇为茫然的样子,直接用了阿格玛尼斯咒语,变成又一只金毛狮子滚了进去。

        正在戈德里克扑腾得欢快的时候,办公室里跑进了一只大黑狗。大黑狗显然不知道直接居然会面对这种情况,正当他准备抽身逃跑,刚刚还玩得欢乐的那俩就飞身过来,缠住了他,将他压在地上动弹不得。

        “萨尔看啊,我们抓住了一只阿格玛尼斯。”金色的狮子变回了一个人,笑眯眯地打量着这只大黑狗,威胁道,“听话,变回来,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拒绝,那样的话你就再也不用变回来了。”

        大黑狗挣扎了一下,不得不认清自己现在的处境,顺从的变回一个看起来有些邋遢的男人。

        “很好,一个不是学生也不是教授的阿格玛尼斯。”戈德里克抱臂踱步,萨拉查很有技巧的地又缠了两圈,发出了一阵“嘶嘶”的声音,戈德里克宛如听懂了一般点点头,“好的,一个布莱克,可是为什么,一个布莱克要变成阿格玛尼斯躲进学校里?要不是因为小家伙你跑错了地方,是不是还会躲更久?”

        “你是什么人!接近哈利做什么?”男人大叫,“你和神秘人是什么关系,居然也会蛇佬腔。”

        “嘿,认清现在的形势,布莱克。”戈德里克叫道,“我记得我认识的那位布莱克姑娘非常聪明,也懂得审时度势。现在,回答我的问题。”

        “不可能,你绝对不可能在我这里获得任何消息,我绝对不会像虫尾巴一样选择背叛。”男人冲着戈德里克吼了回去。

       “不好意思先生,既然你这么不配合,那么真的只能抱歉了。摄魂取念。”戈德里克对小天狼星使用了摄魂咒。

        小天狼星挣扎了一下瘫软了。

        萨拉查用尾巴戳了戳小天狼星的脑袋。

        戈德里克一脸无奈地结束了对小天狼星记忆的查看。

        戈德里克叫来了家养小精灵。

        戈德里克对小天狼星使用了遗忘咒。

        戈德里克让小精灵把小天狼星塞到卢平教授的办公室。

      “嘿,萨尔,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和这只黑狗交流。没想到世界上居然会有这么不理智的布莱克。”戈德里克叹道。

        萨拉查只是看着他摇了摇尾巴。

      “好的好的,我等下去见见西比尔。还有你现在可以变成人了吗?”

萨拉查吐了吐信子。

       “需要魔药?好的,草药学的教授似乎挺好说话的。至于斯内普教授……”戈德里克抿了一下嘴,“一个难得的聪明人。我想我会有办法的。”

——————

让我沙雕一章吧

本来第三章想推剧情的,没想到上节课这么麻烦orz

最后,格式被我吃了,lof排版没救了

评论(11)
热度(2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缅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