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爱好者,but养不起喵
日常爬墙,爬墙比入坑快
冷cp爱好者
咕咕咕,咕咕咕

【HP】时光手札-23

预警:马尔福家族的主场,ggss含量基本没有,这章就不打cp的tag了

以下正文:

Chapter23

阿曼德已经回归很久了,卢修斯感觉自己的行动肉眼可见的变得力不从心。

一开始他还担心这位老祖宗无法适应现代的生活,他先是带着阿曼德参加了几个纯血家族的宴会,向他们宣布这一位马尔福成员的回归,为了保险起见给他捏造成是多年之前前往欧洲的一位马尔福后裔,在如今回归了,并且申明了他具有一定范围内代表马尔福家族的立场,当然大家都可以听明白这个方面主要是商业,具体的更加难以言说的立场还是由卢修斯把握。

虽然那些纯血家族看起来有些怀疑,但是标志性的特征和马尔福如今混得风声水起的地位导致了他们也只能捏着鼻子认了,毕竟去探索马尔福那位已经去世的老人丑闻并不能带来什么利益。

然后有趣的是,阿曼德看起来安于现状,固守经济领域,而他则不得不面对那些和他一起在当年对伏地魔忠诚的食死徒们,以免他们打各种想要拉着马尔福家族共沉沦的主意。

在他忙的焦头烂额,终于空下来一点时间可以带着家人们享受假期,比如去观看今年的魁地奇大赛的时候,他才意识到阿曼德背着他做了不少事情,更糟糕的是他还不知道阿曼德具体干了什么,等到他回过头来的时候——茜茜很喜欢这位谈吐风趣即使是长辈也没有什么架子的家人;德拉科则是对他那些神奇的冒险故事非常感兴趣,比如跟随诺曼底公爵一起征服阿尔比恩的二三事;就连西弗勒斯也意外的和他相处不错,单独问起了西弗勒斯还说明是因为阿曼德可以稳定的提供低价且质量保证的魔药材料,即使是难找的也总有办法周转……

“马尔福先生,很高兴认识您,没想到您也会来观看魁地奇大赛。”这是一位法国的巫师,他们在观看魁地奇大赛的驻扎点巧遇了,这已经是第三位上来和阿曼德搭话的外国巫师了,他们聊了几句,就被阿曼德打发走了。

卢修斯想起来他在和那些纯血家族打太极的时候,偶尔有些对于阿曼德相关的问题,为了安全起见所有的邀请都被他推拒了,直到今天他看着那些巫师——无论是纯血、混血还是麻种,即使是在如此匆忙的空隙,也都尽量会来找阿曼德说上几句,有些是约下次会谈,有些是约下午茶还有些甚至是邀请宴会等等,但是多年来的沉浮让卢修斯看出这些人都是带着目的靠近,甚至这才见面的选址有些人还是从他口中问去的。

“你这些天都干什么去了?”好不容易抓到了一个空隙,卢修斯总算是可以好好问问情况了,结果找到阿曼德的时候就看到他的在撕开一本杂志,用纸张试图叠盒子来盛放茜茜带来的小东西。

“已经没用的杂志,算是废物利用罢了。你感兴趣?《经济学人》带着它除了让麻瓜决定你很专业以外没人任何作用。”

“我是说,最近你回归了马尔福家族之后干了些什么?”卢修斯并不对麻瓜的事物感兴趣,实际上为了响应神秘人的号召马尔福家族已经放弃麻瓜界很久了。

“我?谈了几笔生意罢了,我不干涉你和其他人的交流,只是搞搞我的老本行。”阿曼德一副无所谓的模样,“英国巫师界的人真是越来越不行了,实业的基础材料产业太薄弱了,人工也贵得要命,搞得我还需要去魔法部搞证件。”

“你搞了什么证件,我想起来了,之前魔法部的人还来问过我,你在做什么进口?”

“这说明搬你的名声出来还是有用的,你可能不知道他们是多会踢皮球呢。”阿曼德像是提到了什么麻烦事情,像是蹭到了什么垃圾一样拍了拍手上的灰尘。

“你买了些什么?”卢修斯有个不祥的预感。

“北欧和东欧的魔药材料;去了一趟埃及,那边的龙有很多不错的副产品;在麻瓜那里套壳了一家公司,上报就说是做点五金或者农产品;最后就是在魔法部多开了两张许可证,搬出你的名头省了不少钱。”阿曼德对这些都如数家珍,“哦,对了,我把马尔福家那些光看着好看,实际上留着就是烧钱的护理的物品和产业我都处理了,比如那些放着落灰的古董,我都找时间在拍卖场里拍卖了,我让那位商人给了我一个不错的价钱。”

卢修斯却气得说不出话来:“你需要什么完全可以通过我请西弗制作些魔药,你完全不必从头开始搞这些。在放弃某些产业之前你还是应该先和我商量一下!等等,你卖了多少?”

“不少吧,反正够我完成那些事情,甚至还有富余。”阿曼德思考着接下来的计划,“要不了多久英国魔药市场里面的材料都会一文不值,再出面收购它们,那个时候只要给英国范围内的种植商人一个不错的价格,他们都会同意和我签合约。”

“你知道要做到这一步需要多少资金吗!”看到一个马尔福如此败家,卢修斯都管不上礼仪了。

“放心,我去考察过现在最大的魔药集市,只要材料的价格确实是被我控制的,它无论是涨价还是跌价我都可以赚钱。”阿曼德气定神闲,“而且魔药市场那种性质的交易依旧存在风险,当然如果你可以说服斯内普和我合作,绝对可以赚得更多。”

“你为什么对魔药材料如此上心?明明还有其他那么多的东西。”卢修斯忽然想到了这一茬事情,阿曼德可以说是和斯内普毫无交集,虽然魔药材料的价格变化对魔药大师的影响很大,但是犯不着阿曼德这样大动干戈。

“啊……”被问到这个阿曼德顿住了,“斯内普是你的朋友,你应该知道对材料需求的苛刻。”

这话让卢修斯想到他请西弗勒斯制备魔药时候对方那极其挑剔的要求:“嗯咳,对。所以呢?”

“第一,我需要赚钱,金加隆绝对不嫌多。”这一点卢修斯也点头,“第二,莫里安需要的材料更加精确,而现在的种植确实提高了些许,但是我希望可以随叫随到。”

“所以你还专门去接触麻瓜?你知道保密法吧,了解现在的隔离政策吗?尤其是……”卢修斯愤怒地质问,还好阿曼德的行动尚未被其他那些食死徒发现,不然马尔福家族绝对会被打上叛徒的烙印,难以洗脱。

“尤其是你曾经还追随过伏地魔,那个把自己灵魂撕成一片一片的傻瓜。”阿曼德也放下了轻松的表象,冷漠地吐出那个名字,让卢修斯下意识的颤抖也不知道是因为神秘人还是阿曼德,或者两个都是。

卢修斯左右张望了一下,确定了没有人关注他们后,就将阿曼德拉进帐篷,愤怒地警告:“你居然说出了那个名字,知道这会造成什么后果吗?”

“卢修斯,我曾经说我追随诺曼底公爵征服了阿尔比恩,你以为我是在很开玩笑吗?”看着卢修斯这般惊恐的模样,阿曼德有些看不下去,就算是这些年时间不再是当初那般峥嵘,但是这样朝不保夕地活着只会让他觉得怒其不争。

“我知道,我家族史了解得还算不错,但是现在和那个时候不一样。”卢修斯争辩,“神秘人的影响极其强大,我们难以……”

“卢修斯,伏地魔求长寿,他要是知道我活着其他那些人,你觉得这样苟且还能够偷得半日闲吗?”阿曼德打断了他,提出了灵魂质问。

卢修斯打了个寒战,但是阿曼德的问题是他一直以来他所回避的,要是神秘人知道了这些绝对不会放过马尔福家族,但是他又无法作出驱赶阿曼德的决定,即使他带来了未知的灾难,但是看着那些逐渐愿意出来活动的画像们,他也确确实实地感觉到,这是他的家人。

即使出门远游多年,即使他从来不曾见过他只是在那些冷冰冰的记录中见过他的名字,无数的马尔福都愿意给这个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因为他将整个马尔福家族带到了这里,因为他带领整个马尔福家族在这里落地生根,在他争取到的封地上面绵延至今,因为他是阿曼德·马尔福,第一位来到这片大陆上的马尔福。


第一次的商谈他们不欢而散,卢修斯原本想散散心的想法在遇到了韦斯莱一家后更是连渣都不剩了,最不愿意看到的是——那个传说中的黄金男孩也和他们一起来了。在对着韦斯莱一顿嘲讽之后,才勉强算是解气了。

茜茜为这次家庭活动准备了很多,德拉科也对魁地奇大赛期待已久了,他不应该将这些糟糕的情绪带入其中,进而影响他的家庭。

一切本应该很顺利的,然而忽然出现在天空中的黑魔标记打破了卢修斯本就覆盖着一层泡影的生活,让他这些年来的如履薄冰变成了笑话,神秘人真的回来了,他召集了食死徒们,而他这个当年逃过了清算的人是否有机会躲过神秘人的清算呢?

更重要的是德拉科,他无法想象要是神秘人抓住了德拉科,会遭遇什么可怕的事情。神秘人需要马尔福的效忠,但是马尔福绝对不能为了效忠抛弃一切,疯狂的布莱克家族就是前车之鉴。

卢修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和茜茜一起回家的,在黑魔标记出现之后的所有事情都无法让卢修斯放弃担忧,他能够再一次保住他的家人吗?而卷土重来的神秘人又可以坚持多久呢?

纳西莎将德拉科送回了他的房间,主要是为了不让他知道接下来他们的谈话,如果神秘人回来了,他一定会选择马尔福庄园作为据点,毕竟当年的食死徒不是关进了阿兹卡班就是剥夺了财富,唯有马尔福逃脱了,现如今这种逃脱只会如同鹤立鸡群一样显眼。

“茜茜,我们……德拉科……”卢修斯看着纳西莎坐到他的身边,握住了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颤抖的双手。

“会过去的,就像当年一样。”纳西莎安慰道,虽然只是轻若鸿毛的言语,但也确确实实地安抚了卢修斯的惊慌。

阿曼德却完全无法和他们感同身受,魁地奇大赛还算不错,但是他对这种只是为了观赏性的竞技没有多大的兴趣,尤其还是因为某些愿意活动还被迫影响了气氛的情况下。

“阿曼德·马尔福。”卢修斯看着这位前一次交流完全是不欢而散的家人,最终还是决定求助于他,“我知道你有个朋友和霍格沃茨的人关系很近,能否让德拉科在那边暂住一段时间。”

“莫里安吗?”阿曼德本身没有打算打扰小辈夫妻之间的细语,所以他躲到了餐厅里面,顺便还可以啃点水果——李子就挺不错的,只是没想到这对小夫妻居然想起他这个老家伙了,“为了什么?”

“晚上那个标志是黑魔标记,神秘人的标志,他要回来了,他一定会找上我们的,我不能让德拉科……”卢修斯在念到自己儿子名字的时候哽住了,他无法将那些可怕的猜想说出来,那可是他看着长大的儿子啊。

然而阿曼德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端着果盘就坐到了他们对边,并且微笑着给他们一人一个递了水果:“你是在请求我们的帮助吗?”

一听到“我们”这个词的时候,卢修斯骤然就发现这位前辈并没有完全只是在为了马尔福家族或者说单纯地为了他自己而采购,而阿曼德和霍格沃茨那些采取中立地位的人员的利益绑定比他想象得要深得多,而现在阿曼德·马尔福作为那些人员的代表来和他卢修斯·马尔福谈价钱了,但看着阿曼德那专业中带着戏谑,戏谑中带着微笑的复杂表情,卢修斯猜测既然他选择回到家族自然也不会完全的摒弃血缘关系,就像是他的父亲阿布拉克萨斯第一次和他谈一个交易那个时候的样子一模一样,而在那次交易中他赢得了现在的妻子茜茜。

“是的。”卢修斯将原本惶惶不可终日的状态压倒心底,并且重新整理好自己去面对阿曼德,“我希望你们可以庇护德拉科,在我和茜茜难以保全他的情况下。”

“你可以带给我们什么呢?”阿曼德看着这位后辈努力得掩盖自己的害怕,实在是充满了趣味。

“你想要什么?”卢修斯以退为进,阿曼德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对马尔福经济部分的控制内化了一大半,但是卢修斯确定他并不希望家族分裂,于是准备先试探一下。

“你还有什么?”阿曼德微笑,开始细数整个马尔福家族的产业和交际,越是听他说越是让卢修斯觉得恐惧,他小看阿曼德了,这才多久,就将他原本私藏的送走德拉科的计划都抖出来了,茜茜听到了也是一脸不赞同的看着他。

“实际上我现在唯一查不到的就是伏地魔的一些事情了。”阿曼德满不在乎得丢下信息炸弹,惹得对面两个人都以相同频率打了个颤。

“您想要知道什么事情,我必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这话是纳西莎说的,她看出来阿曼德确实是不害怕神秘人,不知道是自信还是自负,如果,她是说如果,真的可以解决掉神秘人,拨开马尔福家族头顶上的阴影,那就值得一试。

阿曼德看两人也都如此毅然决然,自然也就开诚布公了,直接将锚点定在了魂器上,同时按时卢修斯,曾经自大的伏地魔是否向他这位左膀右臂提起过他的魂器。

而卢修斯也很上道,直接将神秘人卖了个彻底,并且解释了去年将日记本丢给韦斯莱的事情。听到着一点阿曼德表情有些精彩,毕竟日记本是导致萨拉查的宠物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结果却被卢修斯误会了,但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卢修斯提供了金杯的线索,得来全不费工夫。

“交易成立,但是有一个附加条款需要遵守:不要向任何人透露或者承认日记本是借由你之手流出去的。”卢修斯对这个要求表达了疑惑,“莫里安说起,斯莱特林的蛇怪宠物并不是私养的,甚至得到了格兰芬多的允许,也不知道为什么以讹传讹变成这副摸样,为了比不要的麻烦,还是请保守秘密吧。”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缅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