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爱好者,but养不起喵
日常爬墙,爬墙比入坑快
冷cp爱好者
咕咕咕,咕咕咕

【HP】时光手札-8

预警看前章

咕咕咕,咕咕咕

Chapter8

此时场面很尴尬,戈德里克很头疼。

“啊,斯莱特林学院,那是个很棒的学院呢。说起来这个是什么,看起来像是格兰芬多的宝剑。”戈德里克尬笑着打破沉默,话里话外都是指向那把宝剑。

“是的,这就是当年您的先祖,格兰芬多学院创始人的宝剑。”邓布利多顺水推舟道。

“愚蠢的帽子。”萨拉查看不下去这样毫无营养的对话了,“我们可以回去了吗?”

“萨尔,要礼貌。”戈德里克明显松了口气,一开始他也没有想到分院帽会来这么一出。

“好的。尊敬的格兰芬多先生我们可以回去了吗?”萨拉查自认为从善如流。

“当然,小先生,不过我与格兰芬多先生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谈谈,我想小先生需要自己回去好好睡觉了。”邓布利多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如此建议道。

戈德里克示意萨拉查可以先离开,将空间留给他们俩。

 

看着萨拉查走出门去,邓布利多放下茶杯,神情变得严肃:“格兰芬多先生,虽然你之前曾经远渡重洋前去历险,但是如今应该也对现在的情况有所了解吧。霍格沃茨,不,应该是魔法界需要你的帮助。”

“校长是指谁?伏地魔吗?哈利曾经打败了他不是吗?”戈德里克拿起自己面前的茶杯,但是直觉又让他放下了。

“哈利很好,但是这依旧改变不了他只是个孩子的事实。”

“你需要我干什么。你又能干什么。”戈德里克开门见山道,不得不承认和老狐狸说话是真的费事,不过霍格沃茨从来都是他的主场。

邓布利多笑了笑,似乎一切尽在掌握:“我希望你能够教导哈利,并且在他能够独当一面之前保护他不会过早夭折。以及在伏地魔回来的时候对抗他。作为回报,你可以带走格兰芬多宝剑。”

“我会教导他,保护他在他毕业之前,这是我作为教授的责任,至于伏地魔,他也曾是霍格沃茨的学生。”格兰芬多将宝剑挂在腰间,起身想要离开“我会在霍格沃茨遭遇麻烦的时候出面,至于其他的,看校长的了。”

邓布利多眯着眼:“格兰芬多先生,在面对灾难时每个人都有责任。”

“霍格沃茨才是我的责任,至于其他的,我接受交易。”戈德里克不为所动,开玩笑被这人拉进伙可还行。

“那么在交易之前,我们是否应该坦诚相见?”邓布利多退而求其次,打算摸清对方底细,“毕竟相互信任才是交易的前提。”

“信息也是交易的筹码。”戈德里克稳如泰山,“你愿意用什么我感兴趣的消息来换呢?至于不信任这个问题,自然是直接算是交易破裂。”

地位被动,形势不利。邓布利多迅速判断:“伏地魔。伏地魔必将回来,他追求永生制造魂器,然而魂器同样会使他精神混乱。这也是他危险的原因之一。”

“我有帮手,对于保护霍格沃茨他们都愿意出一份力,只要决战没有选在霍格沃茨,一切都有商量的余地,如果不听劝告,无论是谁,我都会把你们丢出去。”

“帮手?有谁?”邓布利多要求更多消息。

“普林斯就是其一。”戈德里克打了个手势,示意信息交换结束,“另外再友情赠送一个消息,阿格马尼斯。你们可以通过这个找到小天狼星或者其他什么的意外收获。”

 

话分两头,在戈德里克与邓布利多打太极的时候,莫里安回到店铺,只见马尔福先生歪坐在椅子上揉脑袋,伊塔洛和卡洛斯正对他的工作台研究得起劲。阿曼德看清了来人,有些埋怨得看了他一眼,却没有具体抱怨什么。工作台那里的两个人对于莫里安的新朋友也特别好奇,要知道莫里安作为一个技术宅当年也是全校闻名的。

莫里安没有搭理那两个好奇心快要爆炸的家伙,而是直接走到阿曼德面前问道:“我已经找到了院长了。”

“嗯嗯,我知道,刚才我已经遇到过他了,怎么了?”阿曼德没有转过弯来。

“我的时空旅行结束了。这里就是我的终点。”莫里安解释,又自顾自地建议道“很感谢这段时间的同行,我不知道你接下来的打算,要是你想要继续旅行,我会把咒语及法阵教给你。嗯,会保证你学会,这段时间你也帮了我很多忙,这算是谢礼吧。”

“等等等等。”阿曼德惊了。

当然,卡洛斯和伊塔洛也惊了,哦吼,不愧是我们认识的莫里安。

“我没有理解错的话,你是想打算分道扬镳吗?”阿曼德顾不上自己的偏头痛,莫里安这一段话像一桶冷水把他浇得特别清醒。

“找到院长是我时间旅行的目的,现在我找到他们了。”莫里安对于阿曼德的愤怒有些茫然,虽然一直以来对于阿曼德的各种行为都不大理解,但是作为对于同行者的尊重也都没有质疑,“你当初与我同行是说想要探险,可是我已经不在前进了。”

“对,没错。时间是个很有趣的东西,我也乐于见证它。我对现在的情况就很感兴趣,跨越千年的重逢,甚至遭遇千年之后的后裔,那个叫神秘人的还曾为祸一方,许多人都坚信他还会卷土重来呢。这么有意思的事情,莫里安不考虑与我共同见证吗?”阿曼德循循善诱,开玩笑,莫里安这家伙有多能折腾他自己都想象不到,要是真放人走了谁知道有没有下次见面的机会,这种时候就应该想办法留下再说,“既然你也愿意教我魔法,我们就应该先住在一起,方便随时指点,你自己也同意这可是个非常危险的魔法。所以,在我学会魔法之前,就像以前一样相处吧。”

哦吼,这家伙可真能说。卡洛斯想道,莫里安要是真的栽了也不会叫人惊讶。卡洛斯回想起在院长离开了两人直接用吐真剂逼问,万万没想到这人就破罐破摔承认了对莫里安的肖想。虽然遭到了伊塔洛的冷面吐槽:不如说是看上了莫里安的技术,这还比看上他这个人更加让人相信。

嘛,虽然一开始像你说的没错,但没想到他真是时间旅行来的。那会儿只是以为这个家伙在说大话而已。阿曼德如是说。

分享一下心路历程吧,怎么看上莫里安的?当时拉文克劳院长都担心莫里安这么聪明的脑袋会后继无人呢。伊塔洛有些好奇,虽然当年的莫里安很是孤僻,但是如今却是为数不多的同类。

你们是情侣吗?阿曼德反问,但是吐真剂的效力让他不得不回答,我们不能确定那位院长会在后世的什么时间出现,所以我们每一段跳跃的时间都不长,大概一两百年的距离,运气好的话还能够拜访到上次游历中遇到的人,我们也能够向他们打听消息,我难以想象在我与他同行之前,他独自面对的时候是怎么战胜这种无望的,有段时间我怀疑自己都不认为我们的寻找是有结果的,人是需要精神寄托的很可惜我没有莫里安那般的坚毅,看着一切都随时间流动唯一它不变的时候,自然而然的,莫里安是我唯一的精神寄托,当然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甚至有段时间我怀疑支持他寻找下去的动力只是惯性而已。与其说是我选择了他,不如说他成为了我唯一的选择。

法国人真是浪漫啊。伊塔洛摇着头感叹道,没有情感就会死去的那种,你不适合参与时空旅行,可惜列车已经开了,你只能向前,我支持你的选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的存在很好用,莫里安也需要一个可以照顾他生活的家伙。伊塔洛参观完了整个屋子,最终表示支持。

“我同意。”伊塔洛率先发言,同时对阿曼德使了个眼色,“我们在转换途中遇到了一点麻烦,现在我们的背景还是和西比尔迷惑了魔法部的人才搞定的,不一定经得起推敲,这不利于行动,要是有人重新翻查会找到漏洞,有你和阿曼德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好吧,”莫里安对此懒得争辩,“经过他的同意就好,阿曼德可不像卡洛斯一样是你的苦力。”

“要是帮得上忙,我非常原来帮助这位小姐。”阿曼德立刻表明决心,收下助攻。

 

萨拉查离开了校长室之后,并没有直接回宿舍,当然学生宿舍也还没有安排属于他的卧室,于是他发现居然只能在自己的学院被迫夜游。

萨拉查漫步在走廊里,墙上的浮雕小蛇莫名的活跃,在墙壁上游来游去,窃窃私语。墙上的画像对于这个奇怪的人也是特别好奇,但大多是矜持地呆在画像里面,偶尔用眼角悄悄地观察。萨拉查也知道时间的强大,当初刚刚建校的时候谁也没想到霍格沃茨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一开始只是单纯的想为小巫师们提供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而已。

“院长。”萨拉查站住了,回头。血人巴罗飘在那里,拘谨地捏着镣铐,似乎已经在那里好一会儿了。

“巴罗。”萨拉查一下就认出了这个学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血人巴罗就一直保持着这副模样,当然要不是巴罗自己提起,萨拉查大概是一直不会问的,毕竟在某种意义上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欢迎回来,院长。”血人巴罗对萨拉查行了一个古代礼仪。

“斯莱特林的学生宿舍还有空房间吗?”对于熟悉的学生不需要客气,“戈德里克打算常驻一段时间,霍格沃茨似乎前段时间遇到了点麻烦,我被他安排成了学生。”

“是那个斯莱特林后裔吗?”巴罗自然而然的想起来伏地魔。

“是的,你知道多少,巴罗?”

“不多,事实上学生们对于我恐惧大于敬畏,我也不那么在意这些只会在学校呆三年的学生。”巴罗对于这方面的不在意表达得非常直白,“不过对于这个人我有点印象,毕竟很多年没有遇到蛇语者了。而且他曾经放出过您的宠物。”

萨拉查皱起眉头:“它一般是不会醒来的。”

“是的,汤姆·里德尔唤醒了他,并且有个学生因此死亡,另一个学生因此退学。”巴罗下叙述毫无波动。

“他不该伤害同学,当然既然犯了错,就该受罚。”萨拉查对于将当初的规矩原封不动的套用在了这个素未谋面的坏学生身上。

“有预言说,他还会回来的。”巴罗适时补上传言,提醒院长可以做做准备。

“他要是回到霍格沃茨自然要受罚。”萨拉查应了一声,跟着巴罗很顺利地找到了空房间,在勤劳的家养小精灵的整理下,即使没有人住也打扫得干干净净。

萨拉查挥动魔杖,将房间打理得能够居住,却见巴罗盯着他的魔杖。当然与其说是魔杖不如说是一根修剪过的树枝。萨拉查无所谓地晃了晃自己的魔杖,解释道:“你知道的,我的魔杖现在已经长成一棵树了,戈德里克带我去折了一根树枝先用着,等有空再请奥利凡德重新做一根。

 


评论(5)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缅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