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爱好者,but养不起喵
日常爬墙,爬墙比入坑快
冷cp爱好者
咕咕咕,咕咕咕

【九九+一人】无名短篇-中

预警看前篇:

下篇完结,这周码完,咕咕咕。

眼睁睁地看着诸葛青被两个神秘人带走了,王也瞬间冷静下来,那是什么人,八绝技?还是渴望着八绝技的人?等四肢从僵硬中缓过来,王也差点被周围的热心民众送去医院,毕竟看到一个人直愣愣地戳在路中间好久怎么看怎么不对劲。在谢绝了他们之后,原本想算算这队人的老巢,却显示了要他去找张楚岚,只能立刻联系某位不要碧莲。

“什么?老青被绑架了?”张楚岚接道电话表示震惊,“谁这么有本事,还是在你面前?”

“看其中一人的招式像是拘灵遣将,但是绝对比在罗天大醮的人要厉害得多。他同时召唤了五行之精和腾蛇。”王也理智分析道。

“什么?腾蛇!那玩意儿居然是真的。”

“我有必要骗你吗?你在哪儿了?我已经到地方了。”王也站在仓库门口,四处张望,周围黑洞洞的一片,连个路灯都没有,看不明白这么就约在了这里。

“快了,快了。刚刚我们查了一下你们遭遇他们的地方。有个事必须得当面说一下,或者说你们可能是被波及的。”张楚岚挠了挠头,想着用什么话来安抚这位老大哥,“前段时间啊,公司联系到了一个新的异人团体,人不多,但是很奇怪的一直没有接触过他们的消息。就像是忽然出现的一样。这个具体我也不清楚啊,还是我专门去问了,才告诉我的,真的太不讲义气了。”

“谁特么和你掰扯这些,说重点。”王也一下就戳破了张楚岚想要磨磨蹭蹭拖时间的想法。

“我到了,我到了。”张楚岚挂了电话,从几乎是一路飞来的车上下来,朝着王也招了招手,“我这不是也不清楚嘛。实话说公司里那些事我也是真的不清楚,别寄望于我这个打工仔了啊。”

“那你倒是把话说清楚啊,到底是些啥人啊。”王也在线暴躁。

“上车上车。”张楚岚招呼道,不由分说地将人拖上了车后才开始解释最近这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

“公司因为一些事情接触到了一个很奇怪的异人团体,嗯,也不能说是团体啦,就是一群异人,号称是三国名将的转世要在现在继续争天下……喂喂喂,我说真的啊,我也感觉很奇怪好不好,这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妄想症患者。然后么,他们说这事就是个诅咒什么的,现在解决了大家都会和谐相处。公司么,就是想招安了,毕竟听说他们之前搞的事情已经死了不少人了。”张楚岚一本正经地解释,虽然看他的样子似乎也觉得这事不靠谱。

“你确定这不是人家编故事来诳人的?”王也无奈,“这和老青有什么关系,难不成就是他们绑走了老青?”

“额……emmmmm”张楚岚一脸尴尬地陷入沉默。

“不会真的吧?他们为什么要盯上老青。”

“不不不,不是啊,只是说是很好奇而已。我也不清楚,真的。”张楚岚立刻撇清关系,开玩笑,被王也盯上还能好?

 

哪都通,一家快递公司,看似平平无奇的隐藏在高楼之间,吴昊天拿着手机头疼地站在楼下,在高中觉醒了玉石之力后,原以为会一路走上人生巅峰,万万没想到最后会在一个快递公司工作,这还是冷漠推荐的,真是不够兄弟义气。吴昊天想到,而且居然还要加班,不加班铁定要扣工资,实习生没人权啊。

叹了口气的功夫,颜雨一下把人推进门:“站在外面干什么?快进去,快进去。”

哦,唯一不错的是颜雨也被一起安排了进来,颜欢居然舍得自家妹妹以后当个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员?吴昊天表示怀疑,大概这个快递公司有什么看上去的不一样。

被颜雨推进门后,迎面站着的就是一个看起来一本正经的眼镜仔,吴昊天想了想冷漠好像介绍过这个人,似乎是他将来的上司叫徐四。

“啊,你好你好你好,这大半夜的需要加班干什么?”吴昊天按了按被颜雨袭击的肩膀问道,“难不成入职考核要在晚上进行?”

“原本是这样的,不过遇到了点和你们有关的事情,所以需要在考核之前先处理掉。”徐四冷静地推了推眼镜,“跟我上来吧,他们已经到了。”

颜雨眼神示意:你又干了什么不着调的事情了?

吴昊天连忙摇头,否认三连,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徐四也没有搞什么弯弯绕绕的,直接把人带上楼,进门是一个小接待室,三个不认识的人坐在沙发上,三个人都是自一进门就盯着他俩不放,其中一个人看他的感觉尤其不好。毕竟是上司叫来的人啊,还能怎么办受着吧,说不定这人跟考核有关系呢。吴昊天这么想着,也偷偷地观察着三人。

“咳嗯。”徐四打破了沉默,“这两位就是我们公司的新实习生,就是他们介绍过来的,以后可能会加入哪都通。”

听这话,吴昊天大概明白了,这些人哪里是有几个普通人,估计整个公司都不是普通的,兄弟这是把自己给卖了啊,有趣的人有趣的事果然不是正常的。虽然这么想着,但是心里还是相信兄弟不是把自己推进火坑,进入不普通的公司起码不用艰难地掩藏玉石。

“那个,你们好,我叫吴昊天,是冷漠介绍来的。实话说要是关于那些事情,我也真的不了解。我和颜雨都是在高中才碰上的。”吴昊天选择先发制人,提前撇开关系,至于那些事是指哪些事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兄弟对不起,你介绍的人,你自个儿解决吧。吴昊天默默地在心里甩锅。

“这是张楚岚和冯宝宝,也是哪都通的员工。”徐四介绍道,“他是……”

“在下王也。”那个让吴昊天感觉别扭的家伙开门见山道,“我想问问你认不认识会使用类似拘灵遣将术式的人?”

“啊?拘灵遣将是什么?”吴昊天和颜雨两脸懵逼。

王也一愣,这两人看起来不像说谎。张楚岚出面解释:“就是那种可以捉住妖怪,然后使用它们力量的方法,王也和他朋友遇上了两个人,他们用结界困住了王也然后把他朋友捉走了,其中一个人召唤了五行之精和腾蛇。”

“腾蛇!!!”颜雨惊叫道,“他在哪里?你们在哪里遇到他的?”

王也见这个小姑娘看起来如此激动,想来她与那二人也是有些交集。

“他叫颜欢,是我的哥哥,现在又不知道他跑到哪里去了,看起来怎么样?我很担心他,请你告诉我。”颜雨站定,认真地请求道。

没想到这个小姑娘居然和那个怪人居然有这层关系。

“别担心,颜雨,连腾蛇都能召唤的话,伤势应该没什么关系了。”吴昊天安慰道,在那天之后,所有参与的人都消失了,就是在为数不多的聚会上遇到了洛小叶,也不曾在看到那个一直跟随在他身边的身影。

“那人自称巫王水镜,对三昧真火似乎很上心。”王也解释道,说道水镜在结合之前碧莲说的他们自称是三国名将转世,那么那个人应该是自称是司马徽的转世,“而且他们应该也认识一个使用三昧真火的人。”

“所以他们应该都没事。”吴昊天看起来松了口气,这让王也很在意,“我大概知道你说的是谁了,不过我真的不确定能不能联系上,因为我们也好久都没有见过了,但是我知道一个人,他一定知道。”

开玩笑,洛小叶怎么可能不知道她家在哪里呢?吴昊天想着给洛小叶打电话,要来了可以联系到人的电话号码。

在五个人的围观下,吴昊天迫于压力打开了免提,拨通了那个电话。

“喂喂喂,听说你们抓了个人。”吴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开门见山了。

“对啊,对啊,要赎人是吗?小霸王,就算是你本太傅也是不会打折的。”对面传来了一个贱贱的声音。

“卧槽,司马懿,你怎么也在那里?”吴昊天震惊。

“哥哥,哥哥,颜欢在吗?”颜雨也直接问了。

“颜欢吗?在啊,挺好的,吃嘛嘛香。”继而电话里传来一阵翻腾声音

不一会儿就像电话到了另外一个人手里:“小雨啊,我没事。就是现在不方便回来。”

“又是为什么啊,你别找借口。”颜雨咬牙切实却还是掩不住关心。

“其实吧,也没什么事情,小雨也知道,哥哥仇人比较多嘛。当然,要是那小子欺负你,哥哥一定给你出气。”那边是一个王也很耳熟的声音,但是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听起来声音的主人很温柔也很不知所措。

王也也想直接询问诸葛青的现状,但是考虑到自己并没有那样的关系怕贸然出声会使诸葛青陷入更加不利的地步。

“水镜啊,你们的事情不如自己打个电话去聊?我想你妹妹边上的那个朋友是等不及了。”一个没有听到过的声音。王也确定。

那头又是一阵捣腾,这里颜雨的电话响了起来,她和徐四说了声也就出去。

“你们为什么要抓诸葛青,和八绝技有什么关系?”王也调整了一下心态准备开始谈判。

“也没什么大事情,不过是和小诸葛一起聊聊天罢了,还有一件事,叫你们那个谁不要再打探我们这里的位置了,不然我们可是会生气的哟~”那个贱贱的声音再次拿起了电话。

王也闻言,望向了张楚岚,见他一脸无奈地摇了摇头,显然是找人查了对面的地址,不过没有成功。

“诸葛青现在怎么样了?你们想要什么尽管提就是了。”

“啊,也没什么事情,我们和小诸葛玩得很快乐啊。欸,那家伙没有把照片发给你吗?来来来,快看看。”说着发过来一张照片。张楚岚没有看到照片,只见王也瞬间变了脸色,于是也上前去只见照片里的人背对着镜头,背上伤痕累累,边上还有不少被血染红的绷带。因为背对着看不起脸,但是发色和其他细节却提醒着王也,这个人似乎就是诸葛青。联系到之前那个没有结果的占卜,不觉心底发凉。

“你们干了什么……”王也咬牙切齿但又狠狠地抑制自己,声音不觉沉重。

“没有哦,我们……”

“王也我没事!不管看到什么都是假的!”那头诸葛青的声音忽然跑了出来。

“喂,你们干什么不拦着点,说的就是你!”

“没必要逗人家。”电话里面传来了一个全新的声音,是个女性,但是颇为冷漠,“但是某种意义上确是需要他,这届的诸葛家不行,三昧真火只有青一个人成了。”

“所以……你们想要干什么?”王也还是紧张,对方很强,但是即使是这样也还是需要诸葛青,三昧真火很伤人,也就是对方需要三昧真火,也就是对方需要诸葛青自伤,这样一圈下来,诸葛青的安全还是一个问题。

“来找我们吧,现在阿青可不能离开这里,你不是也有不错的术数吗?哦,对了,可能会遇到一些护卫你们闯进来就好。”之前那个风轻云淡的声音,回答道,同时信号开始不稳定,甚至出现一些杂音,“希望你可以来到这、里,在……之前,加油……”

电话就这么挂断了。

王也冷着脸,再次占卜诸葛青的位置,这次不管是多大的火球都打算打破它,那个人给他一种不太妙的预感。只是出乎预料,这次并没有出现什么火球,而是直接给出了提示,一种冥冥之中的力量开始指引。

 

诸葛青看着自家祖宗挂了电话,还是感觉有些不真实,看着颜欢手忙脚乱地给他的妹妹打电话,看样子应该是现世的亲人,而黄月英无可奈何地由着他们乱来,文兵先生不动如山,自顾自用餐,在这一瞬间诸葛青感觉到了一种奇怪的错位感。

他们真的是三国名将吗?大概是的吧。但他们也是实实在在活在当下的人啊,为什么需要这样一遍一遍地想起呢,虽然自家祖宗和司马懿作为例外估计是自有答案,但是,近两千年的时间,看着身边的人来来往往唯有自身伫立于时间长河之中,宛如岩石。

诸葛青自问忍受不了千百年的寂寞,如此折磨下,现在的诸葛亮还是史书上那个心怀天下的武侯吗?

“前辈说需要三昧真火,是有何用?”诸葛青小心翼翼地问道,虽然看起来他们对人和善不拘小节,但事实上却处处受制于人,比如诸葛青确定不了自家在哪里,也搞不懂对方的目的,他们之间的称谓是真是假同样不能确定。

“孔明需要你的炁。”没想到是最无动于衷的文兵先生愿意为他答疑解惑,“按你们异人的说法,就是炁。”

“前段时间,小霸王他们接触到了你们一支异人团体,说起来很奇怪的,在这之前我们甚至相互不知道对方的存在。”文兵先生不是一个擅长解释的人,“然后因为近几年的一些事情,遇到了就得了解一下,呵,省得又搞出什么大事件。接着就发现诸葛家居然还有后人,而且出乎意料的没有断了传承,虽然差了不少。后来我们接触了一下诸葛家,可惜没有传言中的那般,三昧真火在这一代已经无人可用了。”

“结果你们遇上了我?”诸葛青下意识地接了一句。

文兵整理好碗筷,瞥了他一眼:“是的,然后水镜他们遇到了你。天无绝人之路,不是吗?”

“不,这叫祸害遗千年。”司马懿笑嘻嘻地插进来,“小诸葛啊,我们不会亏待你的,放心。毕竟那个村夫半死不活的以后麻烦的只有我,乘着现在还有人可用,能够尽早处理自然是最好的。”

“前辈……是受伤了吗?”诸葛青不太确定,但是听他们话里话外的意思,大概是那位所谓的诸葛亮受了重伤,需要他的炁来疗伤。

“呐呐呐,这就不用小家伙来管了,道理是听不懂的,交给文兵先生就好,毕竟人家几辈子都是在处理这个问题,一般人还真比不上呢。”司马懿笑嘻嘻地把人拦了过来,“有问题可以来问问本太傅啊,无论是颜欢还是冷漠的记忆可都是本太傅经手的。”

“那么你们这千年以来……不无聊吗?无聊的时候是干什么呢?”诸葛青显然不会放心,且不说他有可能真的是千年之前的那名太傅,而且看这人吊儿郎当的,怎么确认对方是不是说了真话呢?相比问些重要的事情,还不如聊些不着边际的,叫他们放一点戒心,要是王也真的来了,也好里应外合。

“无聊啊。当然无聊,村夫这千年来可是都没离了我,每天看着这同一张脸怎么可能不腻味呢?”司马懿笑眯眯地说着暧昧的话,其他人对此熟视无睹,诸葛青也不会相信,“所以啊,无聊的时候就给村夫找找不乐子,反正他用不着休息,来给本太傅解解闷也挺好的。”

也就是给人家找不痛快是吗?诸葛青想道。不需要休息是不可能的,也就是他会在对方休息的时候打扰人家休息?加上所谓的一刻也离不了,出去那些暧昧的味道,能想到的就是囚禁。不离身的囚禁。这个方面因为前面见了那种可以装人的噬囊也就有了可能性。

也就是说,“诸葛亮”用像是噬囊的东西将“司马懿”囚禁了千年,而“司马懿”就用自己的方法折磨着对方。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这人跑出来了,但是这个结论还是叫诸葛青头皮发麻。

“聊这些干什么?”诸葛亮笑眯眯地将碗筷递给黄月英的机器,“我给了阿青的朋友一点点提示,我想他们很快就能找过来。”

“不只是他们吧,我想那两个小姑娘估计也会找过来的。文兵先生是不是也想要回避一下?”黄月英挥退了神机,“而且先生,我们需要做些准备吗?”

“文兵先生应该没事,我想他们要找的帮手应该是冷漠。”诸葛亮不在意道,“至于准备,用不着的,只是试一试身手而已。”

TBC

评论(1)
热度(17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缅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