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爱好者,but养不起喵
日常爬墙,爬墙比入坑快
冷cp爱好者
咕咕咕,咕咕咕

【HP】时光手札-7

长弧,长弧,长弧……我的锅对不起QAQ

避雷看前面的

Chapter.7

德拉科颇为苦手地看着自己的魔杖,第一次感觉学习魔咒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一件快乐的事情,说来简单然而怎样的快乐才能召唤出守护神呢?德拉科觉得捉弄哈利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然而事实告诉他这还不够。

那位普林斯教师的守护神已经在周围盘旋了好一会儿,给德拉科留足了施展的空间。德拉科甚至能从那只守护神的眼中看出明晃晃的不屑。

怎么能这样?不应该这样的。德拉科一直以来都是个好学生,但是……

“情况怎么样了?”冰冷的声音在耳边乍然响起,德拉科狠狠地打了个激灵。

莫里安第一时间结束了他的神游,有些挫败地回答道:“院长,目前……毫无进度”

“马尔福先生,可以具体说说你的问题吗?”戈德里克自觉地接过了重任。

德拉科抿着嘴,转身看着微笑着的戈德里克还有他背后跟着的黑色斗篷。“我……我也不知道。”德拉科小声回答,注意力却还是落在黑色斗篷上面。

“魔法源自对魔力的运用。想着快乐的事情,然后让你感觉中更为明亮的魔力来引导这个咒语。”戈德里克开始讲解自己的魔法观,“萨尔你稍微站远一点,马尔福先生你再试一次。”

黑色斗篷应声后退,德拉科深吸一口气,再次举起魔杖,努力地想着暑假的旅行。这次显然有那么一点点效果,魔杖尖上冒出了一缕白烟,可惜没有更多就消失了。

“嗯……有进步。”戈德里克不走心地夸了一句。

“那么接下来实战?”莫里安接了一句。

“不不不。”戈德里克在德拉科震惊的眼神中连声阻止莫里安危险的想法,“时代变了,摄魂怪对于学生来说还是有些危险的。萨尔,你可以叫一只过来陪练吗?”

“我试试。”还是那个冰冷的声音,然后就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情。德拉科眼睁睁的看着他走向摄魂怪,而摄魂怪却在默默地飘远,努力(?)地保持着距离。接着在他眨眼的空隙,黑色斗篷已经猛地上前一把拽住了摄魂怪的斗篷。借着月光,德拉科看到了一条过于苍白而光滑的胳膊,那条胳膊牢牢地攥着摄魂怪的斗篷,那人像是威胁一般低声说了句什么,接着……胳膊放开了斗篷,摄魂怪像是被拴着一条链子一样跟着黑色斗篷一起过来了。至于其他摄魂怪,已经暂时失去了踪影。

德拉科看着摄魂怪不禁咽了口口水,虽然带着一只与众不同的宠物真的可以很酷,但是摄魂怪真的与酷不搭边,不,是完全不适合作为宠物。

“靠近他。”黑色斗篷又说句。德拉科愣了下才反应过来是对自己说的,只是那个语气像是在同孩子们介绍自己的大型犬不会咬人一样。一种错位的诡异感。

 

邓布利多在送走斯内普之后,原本打算去找找小天狼星,却无意间看到了禁林边的白光。守护神咒?这个点谁还会靠近禁林去接触摄魂怪?邓布利多自然要探个究竟,然而他看到的却是戈德里克在指导德拉科·马尔福。

“先生们,我想充足的睡眠可以带来更好的。”邓布利多笑眯眯地打断了他们,“我想马尔福先生需要休息了。”

冒了一声冷汗的德拉科终于松了口气,挪到了离摄魂怪最远的——戈德里克边上。

“当然,邓布利多校长,只是马尔福先生的求知精神叫人难以拒绝,作为一个骑士当然不能拒绝学生希望变强的请求。”戈德里克打得一手好太极。

“格兰芬多先生不向我这个老头子介绍一下你的朋友吗?他们对付魔法生物似乎很有一手,我曾经有个学生应该和他们很有共同话题。”

“只是一些小技巧而已。这位是莫里安·普林斯,我接下来的课程需要他的帮助,所以就请他来做我的助教。”莫里安应声向邓布利多行了一个繁复的礼节,邓布利多不动如山,以不变应万变,接着戈德里克指了指摄魂怪边上的人,“他是萨尔,因为一些原因需要由我来照顾。”

“嗯?他看起来并正是上学的年纪,入学了吗?”邓布利多推了推眼镜,看向萨拉查。

“没有,萨尔因为家里的一些事情一直是我来指导的。”戈德里克显然早就准备好了说辞,“不过我还是觉得这个孩子缺少和其他人沟通的能力,好在我可以慢慢教他。”

“不如让他和孩子们一起上学?我想霍格沃茨的学生们都是热情的。”邓布利多开始盘算着如何加强这个格兰芬多后裔与霍格沃茨的联系。

“啊,那是再好不过了。”戈德里克顺水推舟道,“萨尔,要不要认识新朋友呢?不过在这之前需要分院帽给你分个学院。”

萨拉查瞥了一眼戈德里克,接收到了他打算靠这次机会接近分院帽,最好是能够借机把剑拿回来。顺从地低头拉了拉兜帽默默点了点头,像是离群索居已久。

“马尔福先生,今天真的很晚了。我希望下次你们的辅导可以安排在白天,充足的睡眠才能有更好的效率。”邓布利多还是让德拉科去睡觉了,但德拉科还是为校长放过了他们的分数而松了口气。

莫里安见任务结束了,原本打算就此离开,回店里去看看某个闲不住的家伙。邓布利多却拦住了他,以考察助教的名义将他也请去了校长室。

 

说出口令进入校长室,邓布利多立马取出了珍藏的糖霜蛋糕来招待众人。戈德里克默默地将蛋糕放回桌上,也好心的阻止了一下莫里安。将莫里安拉到身前,介绍道:“这是莫里安·普林斯。是我在波兰认识的朋友,那个时候不小心闯进了食尸鬼的巢穴,最后还是靠着他的道具和魔药才成功炸掉了巢穴。那时情况可是颇为艰险啊,此后我们同行过一段时间,一起探寻过传说的湖中仙女,可惜是无功而返。”

“不错的经历。说到普林斯,我记得是个纯血家族。”邓布利多笑着提道,“而且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很遗憾,先生。我的父母并不是巫师。我想我并不认识你所说的那个家族。”莫里安淡然地回答道,“我们可能在霍格莫德村见过,因为我在那儿和朋友一起经营一家道具店。”

“是吗?我们学校也有一位普林斯的后裔,我原以为你们可能有些关系。”邓布利多似乎只是笑眯眯提了一嘴,暗中却紧紧的观察着莫里安的细微变化。

莫里安只是“哦”了一声,继而就毫无表示。

戈德里克站在一边看着这位校长暗中试探,原本打算是给莫里安圆谎,可惜是高估了莫里安的人情世故处理能力。在巧合下,戈德里克也是接触过几位熟人的后裔,其中也是包括了这位斯内普教授。当然据他所知,无论是卡洛斯还是伊塔洛都曾以各种要求回过他们后裔的住处,了解过他们的现状,当然关于伊塔洛差点气疯了的情况暂且不提。这位斯内普教授某种意义上也是个传奇人物,只是对他某些一根筋难以苟同,不过如今看着助教的学生莫里安,忽然觉得普林斯家族出个情种似乎也不错,当然能够影响一下这位自然是更好了。

“莫里安前段时间是在法国,最近才应邀来这里的。”戈德里克解释道,“实际上莫里安在符文和法阵的运用造诣上也很不错,可惜霍格沃茨似乎没有相关的课程。”

“这种课程对于学生而已可能太难了,据我所知,这类在魔法部被看管得颇为严格。”

“那就真的可惜了。”戈德里克摊了摊手。

“啊,别让我们的小先生等太久了。”邓布利多摸了摸胡子,笑眯眯地转向萨拉查,“年轻人应该多点睡眠,让我们的事影响了孩子们可就不好了。这位小先生,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萨尔。”萨拉查干巴巴地回复,顿了顿又接道,“格兰芬多。萨尔·格兰芬多。”

戈德里克当场自闭,他果然不该相信这俩人能够瞒过这位校长,要说莫里安是因为个人原因成功挡过了问题,那么萨拉查就是灾难现场。每当这种时候,戈德里克都怀疑当初那些和他鱼死网破的教会人员可能有一半是萨拉查冒用了他的名字给他招惹来的。

戈德里克只好接过解释的话头,认真编造了一个结合了深山小村、寻宝探迹、临危救助和骑士精神的故事来解释了他与萨尔的相遇,虽然只是将他们原本的相遇掐头去尾在身份倒置再加上一点点的艺术修饰。当然戈德里克是这么认为的。

邓布利多听完了整个故事,虽然似乎没什么问题,但是考虑到这个格兰芬多后裔原本就成谜的背景,他还是认为格兰芬多隐瞒了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事情。当然这还得在成功劝说他加入凤凰社或者自愿打开心扉。

“那么格兰芬多先生,来试试这个分院帽吧,带上它,他就会告诉你你适合那个学院。”

萨拉查瞥了一眼这个脏兮兮的帽子,难得表现出了一点点主观情绪,虽然是嫌弃。戈德里克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装作对帽子颇为感兴趣的样子关注着邓布利多校长手里的分院帽。

原本戈德里克计划着让萨拉查戴着帽子和分院帽商量一下交接宝剑的计划,结果没等萨拉查戴上帽子,宝剑就“哐当”一声直接从帽子里面掉了出来。同时,分院帽张大了它的嘴正准备说什么。

戈德里克万万没想到分院帽也会这样掉链子,在它说破身份之前将它扣到了萨拉查的头上,同时说道:“不不不,请你不要唱歌了,我想现在没有人有空来欣赏你的歌喉。

萨拉查也在脑子里威胁分院帽:“不准把我们的事情告诉这个校长,就像平时那样表现。要是不按我说的做,你就会从一顶带补丁的帽子变成其他布料上的补丁。”

“对、对、对不起,斯莱特林院长,我我我不知道你们的接话,现在怎么办啊。”

“像平时那样,剩下的交给戈迪。”

“斯莱特林!!!”分院帽没有多bb,直接叫出了他的结果。


评论(10)
热度(1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缅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