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爱好者,but养不起喵
日常爬墙,爬墙比入坑快
冷cp爱好者
咕咕咕,咕咕咕

【九九+一人】无名短篇-上

时间线:九九事件完结,一人是碧游村之后

私设众多+ooc

1、cp是all亮倾向,不过主要懿亮,欢亮。(月亮其实可以有),有也青。

2、整体九九的战力高于一人(毕竟体系不一样)

3、充满了bug,因为描写无力1551

最后,码字主要是为了抛砖引玉,九九相关的粮太少了!!!

想吃粮!!!(声嘶力竭)

以下正文

“我说,老青啊,公司他们真的就那样放过你了吗?总觉得他们不会那么轻易处理。”

“当然啊,我感觉不只是十佬公司也盯这八绝技,可惜我这儿没有,所以老王你可得悠着点。”诸葛青似是关心,语气却很是敷衍。

“没有?那你不是……”王也刚想反问,却与诸葛青默契地停下交谈。

周围不知是什么时候陷入了一种奇怪的氛围,虽然还是人来人往,却对他们视而不见,仿佛是将他们隔绝开来。两人停下脚步,换了个站姿,戒备着不知道会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敌人。

“老青啊,你到底惹上什么人了?才出来就被盯上了。”王也故作轻松道。

“说不定是找你的呢?前段时间不是才搞定了那一拨人吗?”诸葛青应道。

来者不善。两人达成了一个共识,而且这里似乎也很不一般,居然能让两个术士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入阵,敌人显然不可小觑。

“来者何人?为何而来?不如现身一谈?”王也朗声道。

“居然被发现了。”不远处屋檐下的人笑着夸赞道,语气却是浓浓的调侃意味。

“怎么说也是两个术士不是吗?”另一个人摇摇晃晃地走出来,明明是个男性,却套着一身妇人的衣服,对着王也和诸葛青笑得不怀好意,“还有那个小家伙,长得可真可爱。听说姓诸葛?”

“嗯?”屋檐下的人也来了兴趣,走到两人面前,目光却打量着诸葛青,“真的,有趣。带回去?”

“正有此意。”

“你们是谁?”王也默默听着两人的交流,随手把诸葛青挡在身后,“谁叫你们来的。”

“受人之托吧。没想到会遇到一个小诸葛。”司马懿毫不在意地摆摆手,“我们意思意思走个过场什么都不拿,就是把那个小家伙借来玩两天怎么样?”

颜欢不着痕迹地瞥了他一眼,不得不说,这个家伙可真能信口开河,路上听着他们说了两句就敢去忽悠。

“那就没得商量了。”王也叹道,“我们走不出这个结界,也就只能和你们对上了。”

司马懿不着痕迹的退了几步,将颜欢推到了前面:“看起来是的呢?所以, 不如直接一点。”

颜欢又瞥了一眼,也懒得搭理他,召唤了五行之精令其直攻。

司马懿笑道:“这是解决问题了?村夫吗?你这么坑他,居然还对你这么上心。”




那一头颜欢和司马懿漫不经心,这一头王也和诸葛青却没办法那么轻松。

“这是天地会的吗?拘灵遣将?可是不像啊,难不成是十佬的人。”诸葛青定下中宫,看着合围过来的五行之精有些头疼。

“老青,别掉以轻心,感觉有些不对头。”王也先是一记土河车试探,结果却是被精灵不着痕迹地化解了,“这些精怪不容小觑,他们到底是什么来头。”

原本想借由奇门阻拦对方的攻势效果却不尽如人意,或者说每一次的攻击都在被属性相符的对手利用。诸葛青暗道不妙,这样下去完全不是办法。王也知道此消彼长之下,他们必输无疑,更何况对面还有一个人虎视眈眈。

“老青,要不你先撤,我这里……”

“你根本拦不住。”诸葛青打断道,“而且现在这个情况,我们被困在结界里面这么看都是走不出去的。本来还想和你得瑟一下此去碧游村的事,现在看看,只能……先拿他们练练手了。”

听到碧游村王也就不禁皱起眉头,难不成这小孩真的去学了神机百炼。心里盘算着出去在揍他一顿。

“想什么呢!”看着王也的目光逐渐变得危险,诸葛青也不敢再卖关子,“你牵制住这些破阵你上,三昧真火。”

实际上这也是诸葛青第一次将三昧真火用于实战。蓝色的火焰从他手中蔓延出来,包围着他们的五行之精像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毫无反抗,在火焰燃起的那一刻就飞快地退回到颜欢身边。看着这个效果诸葛青自然是乘胜追击,三昧真火追逐而去。

看着冲他来的蓝色火焰,颜欢不禁爆了一句粗口:“特么的诸葛,看到这我特么就来气,不过以为我还治不了你吗?小家伙。”

“你到底是什么人!”诸葛青冲着颜欢吼道。

“冲着你可以用上三昧真火,告诉你也成了。他们一般称我为巫王——水镜。”颜欢笑着应了一句,接着就是召唤腾蛇。

黑色的大蛇从虚空之中显现,向着诸葛青俯冲而来。与之前的精怪不同,这大蛇带着极强的压迫感,要是心志不坚大概在一照面之下就会溃败。诸葛青直面它的威压也不好受,唯一的好消息是,这蛇也怕火,当然仅限于三昧真火。

祖宗留下的东西果然不一般呢。诸葛青默默想,却完全忘记了一开始就没有精怪存在感高的颜欢。诸葛青自然是要为自己这个致命的错误付出代价,比如在他全力牵制腾蛇的时候,颜欢已经悄悄潜伏了过去,一个背击就打乱了诸葛青的节奏,燃起三昧真火的副作用也开始体现,战况急转直下,不多时诸葛青便露出败迹了。

王也那头也对三昧真火这个效果表示惊叹,但却也没有闲着直接冲向退在后面的司马懿,想要以太极制服对手,可是没想到对方才退了两步就开始反击,手段是和他如出一辙的太极。

“这小家伙不错哦,三昧真火欸。”司马懿且战且退,对招之余还不忘调侃,“只可惜这玩意儿有什么好的呢,用它就烧命,别看自己年轻就不当回事。”

“你似乎是很懂啊,三昧真火怎么说也算是人家的传承吧。”王也顺势套话。

“烧命的人我可是见多了,小家伙,你不也是吗?”司马懿玩味道。

王也见这是被看穿了,也不再在藏拙,用上乱金柝,只求速战速决。然而越是加大倍速,王也越是心惊,这家伙看着漫不经心,实际上却一步不落,完全跟上了节奏。这个家伙不简单。王也在心里暗暗警惕,正想将人引入阵中以风后奇门压制时,那人却不按常理的后撤了。

“小家伙不错哟,不过今天到这儿,欢迎来玩啊。”司马懿贱贱地道别,对着颜欢打了个手势。

颜欢意会,将受制于人的诸葛青收入噬囊,当着王也的面扬长而去。

王也想追却发现周围的空气开始变得粘稠,自己像是陷入了沼泽,挣扎不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离开。

 



自从那个大阵之后,孔明就被洛小叶勒令好好养伤,黄月英也乐得将人拘着,省得这人又出去作天作地拨撩老天。

“先生,你又干了什么。”黄月英看着孔明身上新出现的伤口恼道,看着伤口的大小和深度显然还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

“没什么,仲达和水镜出去了不是吗?我感觉他们似是又遇到了有趣的事情,也就随便算算,不过看结果似乎真的有点意思。”诸葛亮盘腿而坐,笑眯眯地应道。

“所以就不好好听我,听文兵先生,听主公的话了?”黄月英反问。

“也不是。”诸葛亮求生欲极强,这几年也不知道这么了,黄月英像是突然对天道造成的伤口很上心,加上经过几代华佗对伤药的改进,伤口确实好了很多,只是今天这一下,不知道又要费多少功夫。

“村夫!知道我们遇到了什么吗?”司马懿的到来打破了尴尬的场面,“算了,没什么你不知道的,我们遇上了你们的后辈,长得和你可真像,居然还掌握了三昧真火。所以就请他来这儿玩两天。”

“请?不是绑架?”诸葛亮反问。

“有区别吗?”司马懿毫不在意,“绑架其实也更有意思,对了,你别动。”说着掏出新买的手机绕到诸葛亮的身后,对着他背上的伤口咔擦咔嚓拍了几张,“回头请左慈修一下图,就给那个有趣的小家伙发过去,啧啧啧,这样就是真的把绑架的名头坐实了。”司马懿拿到照片就乐呵呵地出去,将内间留给他们上药。

外面诸葛青也是被放了出来,颜欢笑嘻嘻地和人介绍。文兵也是感觉颇为有趣地打量着诸葛青:“水镜先生,就这样把人带来了,真的没问题?”

“文兵先生,说笑了。又没有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儿,他们来了也就来了。”

“本太傅有个想法,给他们加把火。”司马懿从内间走出来就看见颜欢和文兵不对付,“小诸葛啊,和你一起的小家伙好像挺在意你的,要是知道你在这儿受到虐待,会不会来找人呢?”

“将我掳走,又发出威胁,你们到底想如何?”诸葛青向后退了一步,虽然没有被绑着但是从之前的交锋来看,他毫无胜算。

“本来是想用你来逗逗村夫,现在改主意了。”司马懿一秒收起之前的玩世不恭,“小诸葛,本太傅建议你不要轻举妄动,不然真的想利用你做点什么。”

“既然都来了,为什么不介绍一下你们是谁?这样的口头威胁似乎毫无用处。”眼看自己做不了其他的,准备试着套套话,看着能否赢得一线生机,毕竟他们的矛盾看起来似乎也不小。

“你们?居然什么都不说就把人带来了?”文兵皱眉。

“文兵先生,我说了啊,在下水镜。”颜欢摊手,“是司马徽的转世,叫我颜欢就好。”

“转世?”诸葛青开始在脑子里搜寻这号人,看着颜欢的样子似乎这人非常有名,果不其然很快就想到了那个人,“司马徽?水镜!”

“我们这里的情况和你们所说的异人情况不太一样,力量来自于玉石,然后就是不断轮回。”文兵好心的解释了一句,他对后辈态度算是三人中最好的,“我叫文兵,华佗的转世。”

“本太傅……”

“你是司马懿的转世?”诸葛青猜测道。

“小诸葛有点聪明啊,”司马懿也是来了点兴趣,“在下司马懿,如假包换的那一个。”

诸葛青哽了一下,没等他继续追问,司马懿就转身将一只手机递给了一个戴着兜帽的人,那个人的脸隐藏在兜帽下面,叫人看不起神色,但是更叫诸葛青在意的是,他根本没有察觉这个人什么时候进了屋子或者说是不是一直待在屋子里面。

“欸,左慈,去给人送点小礼物看着越惨越好,嗯,算了,已经够惨了,记得修得像一点主要是为了骗过去。”

“王也不会上当的。”诸葛青难得争辩了一句,王也会术数自然是不会上当就怕是其他的人不明就里地落入圈套。虽然他们自称是三国人士的转世甚至声称自己根本就没有死,但还是叫人难以信服,相比之下叫他人涉险,不如自己面对,毕竟看起来他们没有赶尽杀绝的意思。

“这个就不是你需要担心的了。”司马懿看起来心情很好,“等村夫上好药就让他来看看他的后辈,呵,不过想来他是不会在乎的。”

“你所说的那个人,难不成是诸葛亮?”诸葛青反问,“也是转世?”

“感觉你对转世的看法有点意思。”颜欢摸着下巴,打量着他,“你说要是一个人转世了,有了他新的生活。这样是不是可以看作是一个独立的人了呢?然后,他接受了来自前世的记忆与情感,那么他是谁?”

诸葛青怔住了,是的,要是没有记忆完全是可以单纯的认为是一个独立的人,因为他有着新的家人朋友,但是如果在这之后又拥有了情感和记忆那么意义就不一样了。拥有了这些,之前的想法甚至会被这后来的记忆所影响和改变,你会是原来的人还是全新的一个人?

颜欢似乎觉得这个信息炸弹抛得不够利害,又补充了一句:“不只是第一世的记忆,还有后来不断轮回的每一世的记忆。啧啧啧,更可恶的是,你所接受到的记忆还经过了人为的挑选,所传达给你的还是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希望你知道的事情。”说着瞥了一眼司马懿。

诸葛青抿了一下嘴,消化着颜欢丢给他的这个信息炸弹。关于你是谁这个问题已经上升到了哲学的范畴,诸葛青并不想掺和,但是关于记忆挑拣这个手段,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吕家的冥魂术,不过看他们的情况,似乎比吕家要强大得多。

忽然,司马懿笑了,还是大笑,仿佛是诸葛青苦恼的样子是特别滑稽的。当然哈哈大笑的只要司马懿一个人,左慈看不清表情,颜欢和文兵冷冷地看着他。“小诸葛啊,你果然很有趣,你这可以放心,村夫没有堕入轮回,他还是他,甚至本太傅就是被他拖出轮回的。当然,你还是可以思考一下这个问题,毕竟黄月英还是轮回之身呢。”司马懿笑嘻嘻地看着这个人,笑意宛如一张面具,不知道他心里真正想着什么。

 



在诸葛青陷入迷茫之际,黄月英那里处理完了新的伤口,招呼着人用饭。当然也给诸葛青备了一份。在餐桌上,诸葛青第一次见到了他的祖宗,司马懿说的不错,他们确实很想很想。只是碍于诸葛亮没有表明的态度,诸葛青也默默的扒饭,非常拘谨。黄月英大概是知道了些什么,还照顾着给他夹了些菜,不然诸葛青大概是一餐白饭这样的过去了。

可惜,拘谨是诸葛青的事情,司马懿还是吊儿郎当:“村夫,你这次是又算了些什么。看这架势似乎麻烦不小呢。”

“大事是真的不是什么大事,仲达兄什么时候这么关心亮的事了?”诸葛亮笑眯眯地反驳,饱含了拒绝的意味。

“关心你?村夫,本太傅什么时候会做这么无意义的事情?只不过是替你这个小辈好奇一下罢了。”司马懿想都不想就否认了,顺带还cue了一下边上沉默如鸡的诸葛青。

这次黄月英似乎也很不满于诸葛亮的所作所为,忽视了孔明话中的拒绝意味,帮其他人追问了下去:“先生既然都算了,还怕透露不成?”

“哎,我说你们啊。”诸葛亮用筷子轻敲了一下碗沿表示无奈,“不过是八绝技和申甲之乱罢了,难不成你们还想着再去掺一脚不成?”

众人哦了一声不再追问,但是诸葛青却有些压不住了,八绝技一直是他心里的一道坎,现在虽然暂时迈过去了,却还是余波难平。只是看起来现在并不是追问的好时机,诸葛青心里盘算着找个什么时候和祖宗独自谈谈。

诸葛亮打从上桌的一开始就没有认真地打量过这个所谓的后辈,不是因为不重视而是考量着什么。其他人心知肚明也乐得配合,毕竟自从那件事之后,生活也确实平静,有这么一个小家伙解闷似乎也挺好的。

一群人心思各异地在同一张饭桌上吃饭,诸葛青如坐针毡。

恰在这时,手机的铃声响了起来。室内就是一静,司马懿成了唯一一个不受影响的人,又吃了两口菜,这才像是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哎呀,我的电话,那个小家伙终于想到赎人这个手段了吗?不过说起来,我们是不是应该表明决心来抬抬价,挂个电话什么的?”

“唉,仲达兄,一开始你为什么不关机呢?”诸葛亮不愧是和司马懿相互折磨多年的人,一瞬间就跟上了这奇葩的脑回路。

“还不是左慈,谁叫这家伙发了消息不关机。”司马懿表示这锅他可不背。

“有错就认,又不是什么大事。”颜欢立刻表明立场,直接把锅扣了下去。不等司马懿反驳,过去拿起被忽视了好一会儿的手机,接通电话,开了免提。

————

至于后续,有空再说,明天考有机……我还是在浪orz

————

PS.已完结,手机不太好放链接,短篇又感觉没必要搞合集,直接首页翻翻后续吧(哪天我用电脑整理再搞链接)

评论(38)
热度(39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缅缅喵~ | Powered by LOFTER